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捐款100萬支持懲教署更生及教育活動

參觀勵敬懲教所

香港中華總商會楊釗會長日前率領中總成員,參觀懲教署勵敬懲教所,瞭解院所運作及在囚人士更生活動。懲教署邱子昭署長向出席嘉賓介紹懲教署各項工作,參觀院所設施,並感謝中總對更生活動的大力支持。

中總一向致力推動商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社會和諧共融,支持更生是中總回饋社會的工作之一。今年中總向懲教署捐款100萬,用以資助有志進修但經濟有困難之在囚人士,協助他們進修學習,提升自我,以助日後重返社會,同時籌辦教育活動,向中學生及青少年推廣正確價值觀,以免誤入歧途。

中總積極支持懲教署工作,去年亦曾組織成員參觀歌連臣角懲教所及邀請邱子昭署長親臨中總會董會介紹懲教署工作。中總成員對為在囚人士提供更生服務印象深刻,認為更生工作提供多元化技能訓練及教育進修機會,使在囚人士裝備自我,提升自信,日後更容易融入社會,重建新生。楊會長表示,更生工作是雪中送炭,可以幫助在囚人士尋找未來人生路向,對年青的在囚人士意義尤為重要,中總對有關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並希望更多工商界人士積極參與。他亦勉勵在囚人士要有正面心態,面對逆境和挑戰。

出席參觀的中總成員尚包括鍾偉平、楊華勇常董、孫國林、龍子明、黃楚恒會董及陳建年團體會董。

延展訓練營及青年座談會

日前舉行的青少年座談會為懲教署首次舉辦相關類型活動,出席中學生逾500人。參加者首先欣賞最新一輯『愛重生』教育微電影系列,其後與電影導演、演員與及更生人士分享交流。通過討論和反思,希望同學有所啟發,正確規劃未來人生路向,以免誤入歧途,付出沉重代價。

中總楊釗會長、愛心行動委員會何志佳主席及龍子明副主席、劉宇新常董出席了座談會。楊釗會長致詞時表示,中總自2009年成立「愛心行動」,推動企業關懷社會,實踐社會責任;透過與企業、政府及社福機構合作,幫助本港弱勢社群,構建和諧社會。中總一直十分重視青少年培育發展,多年來積極舉辦「大學生實習交流計劃」、「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及「中學生體驗計劃」等不同項目,志在培育青少年,建立正向價值觀。懲教署近年積極推動社區教育,支持更生及教育正是中總回饋社會的工作之一,雙方正好加強合作,為共同目標而努力。

中總並贊助為中學生籌辦的延展訓練營,安排在馬坑監獄及喜靈洲進行三日兩夜的集宿性紀律訓練,包括各種步操、團隊、處境、歷奇及領導才能培訓等,培訓青少年增加自信及獨立思考判斷能力,及提昇團隊合作精神。同學並參觀喜靈洲島上的環保設施及戒毒治療中心,探訪戒毒治療的青少年在囚人士,以了解保護環境及遠離毒品的重要性。

對於在囚人士,中總亦予以支持,為有志進修但有經濟困難人士提供經濟援助,包括支付公開考試、報讀教育/職業訓練課程、購買參考書、輔助學習工具或教材等費用,及提供教育設施。鼓勵在囚人士改過自身,通過進修學習,為日後重返社會,積極作好裝備。


精彩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