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招待逾千會員及長者欣賞粵劇共慶回歸19 載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昨晚(20 日)假北角新光戲院舉辦“會員慶回歸暨愛心敬老粵劇晚會”,招待會員及長者欣賞由著名劇團“鳴芝聲”名伶蓋鳴暉小姐及吳美英小姐擔綱演出的劇目“搶新娘”。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吳仰偉部長、勞工及福利局蕭偉強副局長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中總袁武、莊學山、馬忠禮副會長,與逾千名觀眾一起欣賞精彩粵劇,共慶回歸。

活動由中總會員聯絡委員會及愛心行動委員會聯合舉辦。會員聯絡委員會李應生主席致辭時指出,中總致力推動工商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透過該會的“愛心行動”,舉辦各類慈善活動,服務社群。“愛心行動”亦與各分區聯絡處合作,鼓勵中總成員參與公益事務。早前,“愛心行動”送贈一萬多隻愛心糉子予基層及社區人士,共同慶祝端午佳節。他感謝社會福利署及鳴芝聲劇團對是次粵劇演出的大力支持,以及愛心行動和聯絡處成員的積極參與,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蕭偉強副局長亦贊揚中總一直致力推動商界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爲社會有需要人士傳遞愛心,其關懷弱勢的精神,與特區政府建立關愛共融社會的施政理念一脈相承,更與安老政策中希望讓長者“積極樂頤年”的目標不謀而合。他指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民生和福利發展,除加大投放資源,亦推出多項相關政策,包括加強安老、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以及正接受申請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等。他希望“中總愛心行動”作爲一個持續、務實的平台,繼續彰顯商界愛心與關懷。

出席粵劇欣賞的嘉賓尚包括中總林廣兆、林銘森榮譽會長,愛心行動委員會何志佳主席、會員聯絡委員會李國雄、邱建新副主席及各委員等。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於2009 年成立,旨在舉辦多元化公益活動,凝聚工商界力量,回饋社會,促進社區和諧。過去兩年,中總已捐出超過3,000 萬港元,舉辦20 多場慈善活動,招待不同社群人士;該會亦於去年和今年分別送贈10 多萬包愛心香米予基層家庭,分享工商界對社會的關懷。該會亦設立“中總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以解燃眉之急。此外,中總會員聯絡委員會及七個分區聯絡處致力推動會員參與社會事務,亦多次與“愛心行動”攜手,透過舉辦參觀、文藝表演等活動,將工商界關愛傳送到社區每個角落。


精彩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