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愛心行動舉辦“活力靈猴賀新春”活動 林鄭月娥司長應邀與400位社福機構院舍及兒童之家青少年共迎猴年

香港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於1月24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活力靈猴賀新春”活動。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女士、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女士、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吳家謙先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董事總經理梅李玉霞女士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聯同該會楊釗會長、盧文端及王國強副會長與來自16間社福機構院舍及兒童之家的青少年及其親友近400人,一起享用豐富自助午餐和欣賞精彩表演節目。大會更向參加者派發愛心福袋和新春利是,為迎接猴年送上喜氣與祝福。

中總向來關心社會民生發展,今年該會將繼續推動工商界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及慈善事務,包括資助各項青少年實習交流計劃,透過與不同慈善社福團體及社會企業合作,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並於新春開始在本港各區舉辦派送香米活動,表達工商界對年青人和社會有需要人士的愛心與關懷,預計合共捐贈金額達1,680萬元。

出席是次活動的包括中總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和受惠機構代表包括懲教署署長邱子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副主席張國鈞、顧問譚耀宗,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香港公益金籌募委員會聯席主席郭少明,太空館館長梁偉明,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李國安及各院校、社福機構和團體代表社企總會會長郁德芬,樂群社會服務處總幹事陳增輝博士,以及中總愛心行動委員會一眾委員等。

重視兒童及青少年培育發展

林鄭月娥司長感謝中總持之以恆扶助弱勢的努力,並期望中總及其會員機構可以舉辦更多鼓勵青年人向上流動的項目,擴闊他們的視野,幫助他們探索人生的路向。

楊釗會長亦指出,兒童及青少年是社會未來棟樑,該會一直十分重視對他們的培育,包括透過支持大學生實習交流計劃、少年太空人體驗營計劃,並新增資助懲教署更生計劃、中學生內地交流、以及中學畢業生入讀暨南大學獎學金等,為青年發展給予更廣泛支援。他勉勵年青人要奮勇向上,將來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楊釗表示,中總將繼續推動工商界傳遞關愛訊息,並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欣賞香港”活動,攜手共建和諧香港。他特別向現場各嘉賓和參加者、社會福利署、愛心行動委員會、各表演單位及社福機構對是次活動的積極支持和參與致以感謝。

中總新春送暖 精彩節目助興

該會於活動上安排了簡單而隆重的頒贈儀式,包括向各大專院校、中學、獲資助團體及受惠社福機構的代表送贈捐款支票。此外,該會繼去年向基層市民送贈11萬5千袋愛心香米後,今年再接再厲,更把捐贈數目增至18萬袋,將透過民建聯和工聯會陸續向各區有需要的基層市民派發,並於活動上進行了支票移交儀式。

主辦機構亦預備了豐富自助午餐和精彩節目,除有年輕人表演街舞,亦有精彩魔術表演,活動司儀吳幸美小姐更獻唱賀年歌曲助興,場面熱鬧溫馨。大會更向參加者派發裝有精美賀年食品或適合年輕人的文具套裝和日用品的愛心福袋,現場並設遊戲區,讓出席的小朋友和年輕人感受節日溫暖,共同歡度一個愉快週日。

“愛心行動”關懷社群 促進社會共融

香港中華總商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及最具規模的商會之一,致力構建工商貿易交流平台,維護工商權益,為商界提供營商與市場資訊,促進工商經貿交流與推廣。該會更致力推動商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社區關愛共融,並於2009年成立“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發揮工商力量服務社會,獻上溫暖和愛心。自成立以來,愛心行動舉辦了不少公益活動,包括千萬行、為長者籌辦探訪、粵劇欣賞及聯歡活動;為基層家庭安排親子活動;為青少年舉辦遊學體驗團;並為少數族裔及新移民安排社區共融活動等系列多元化項目。愛心行動不時於節慶假期前舉辦如“家家同樂賀端陽”、“家家同樂賀中秋”等活動,與社會有需要人士共同分享節日喜悅。愛心行動亦設立“中總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精彩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