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愛心行動舉辦“開心活力賀端陽”活動 張建宗應邀與300位精神復康人士共迎佳節

香港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於5月31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開心活力賀端陽”活動。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及譚贛蘭常任秘書長、前扶貧委員會社會參與專責小組紀文鳳副主席、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梅李玉霞董事總經理應邀出席,並聯同中總楊釗會長及莊學山副會長一起擔任主禮嘉賓,並與近300名精神復康人士享用豐富自助午餐、欣賞歌唱及魔術表演。大會更向參加者派發應節糭子和愛心福袋,為迎接端午佳節預先送上祝福。

冀各界支持精神康復服務

張建宗局長致辭時讚揚中總“愛心行動”積極關懷弱勢社群,宣揚關愛共融的正面訊息,充分體現商界對有需要人士的關懷和愛護。他表示,政府一向積極推廣市民認識精神健康,致力協助精神康復者融入社會。當局除積極投入資源改善社區精神健康支援服務、加強醫療及社福兩個服務體系的協作外,亦計劃推出新措施,包括探討以獎券基金推行先導計劃,藉精神康復者的復元經驗,幫助其他康復者。

楊釗會長表示,該會一向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務,在過去一屆會董兩年的任內已捐出超過3,000萬港元和舉辦20多場慈善活動,為社會各階層獻上溫暖和關懷。適逢今年為中總115周年會慶,該會早前特別送出11萬5千包愛心白米予基層家庭,以表達工商界愛心。另該會在新一屆亦已獲3,000萬元捐款,將繼續透過捐助和推動各類慈善公益、教育扶貧等活動,將工商界關愛社會的精神傳揚出去。他更衷心感謝社會福利署、愛心行動委員會、以及各表演單位對是次活動給予的支持與協助。

愛心糭子送暖 精彩節目助興

為迎接端午佳節,中總“愛心行動”及旭日集團特別準備了10,000隻糉子贈予全港各個復康機構及院舍,並於活動上舉行了送贈儀式。此外,該會亦特別向慷慨捐助“愛心行動”的中總成員頒發感謝狀,並由張建宗局長和譚贛蘭常任秘書長頒予當天出席的部份成員。

活動當天,參加者除享用豐富自助午餐及獲贈愛心福袋外,大會亦安排了復康機構的成員進行表演,包括新生精神康復會及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分別進行手語歌和魔術表演;香港善導會朗澄坊亦進行樂隊演唱,更與中總愛心行動委員會委員合唱“愛心之歌”,場面熱鬧溫馨。此外,活動司儀吳幸美小姐亦獻唱歌曲助興,一起為參加者帶來一個愉快周日。

中總“愛心行動” 發揚關愛精神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創立於2009年,為一項持續計劃,旨在建立一個持續、可靠和務實的平台,凝聚和傳遞工商界力量,為社會有需要人士獻上溫暖和愛心,表達商界對社會的關懷。愛心行動自成立以來舉辦不少公益活動,包括千萬行、長者探訪、粵劇欣賞及聯歡活動,另亦安排基層家庭親子活動、青少年遊學體驗團、少數族裔及新移民社區共融活動等多元化項目。愛心行動並設有“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協助解決燃眉之急。

愛心行動去年推出由著名歌星林子祥先生主唱的“愛心之歌”及舉辦“愛心之歌”短片創作比賽,並與特區政府“築福香港”攜手,共同合辦“家家同樂賀端陽”及“家家同樂賀中秋”等活動。


精彩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