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愛心之歌”短片創作比賽圓滿舉行 張建宗 林子祥 楊紫燁出席頒獎禮 展示香港關愛互助精神

香港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於4月25日假該會禮堂舉行“愛心之歌”短片創作比賽頒獎禮,頒發獎項予16隊得獎隊伍,表揚他們在比賽的出色表現。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中總楊釗會長、莊學山副會長、愛心行動委員會何志佳主席及孫大倫副主席、會員聯絡委員會李應生主席、文化產業委員會司徒源傑副主席、著名歌星林子祥先生、作曲家陳雋騫先生、著名導演楊紫燁女士及黃修平先生、香港青年協會M21媒體空間總監莫漢輝先生、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傳意設計及數碼媒體學系講師李智健先生及多位嘉賓應邀出席,與獲獎團隊分享創作感受和獲獎喜悅,齊齊宣揚關愛互助的正能量。

傳揚關愛文化和互助精神

楊釗會長在頒獎禮上分享對關愛社會的感受,期望大家由自己做起,燃點“愛心之燈”,推己及人,傳遍社會每個角落,為香港建設更溫暖美好的家園。莊學山副會長亦感謝各界對“愛心行動”的支持和積極參與,透過愛心之歌和各參賽作品,帶出了傳揚關愛和互助精神的重要訊息。

張建宗局長在致辭時讚揚中總在推動關愛共融社會一直不遺餘力,充分體現商界的企業社會責任。頒獎禮溫馨熱鬧,愛心之歌更散發著無窮的正能量。他期望社會重新建立互助互愛、同舟共濟的獅子山下精神,攜手推動香港繼續向前邁進。

獲獎作品盛載愛心與創意

中總愛心行動去年推出主題曲“愛心之歌”,並於同年10月舉辦“愛心之歌”短片創作比賽,獲得熱烈反應。由主辦單位、合作及支持機構代表、以及多位業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從內容、創意、影像運用等評分準則對參賽作品作嚴格甄選,最後在學生組和公開組分別評選出冠、亞、季軍和多個優異作品。大會更設網上投票,讓公眾選出創意無限獎、愛心洋溢獎、至Like人氣獎多個獎項。

學生組冠軍由來自香港潮商學校的製作團隊以短片《潮商x愛心之歌》奪得,作品透過關懷社區及身邊人的點滴故事傳遞服務社會的熱忱。公開組冠軍作品《只要 · 多一點》更同時囊括創意無限、愛心洋溢、至Like人氣三個獎項,短片以日常助人行動把不同背景的人巧妙聯繫起來,帶出關愛助人不因身份有別的大愛精神。(評審團及得獎名單請參閱附件。活動詳情亦可瀏覽網站 http://cgcc.m21.hk

中總林智彬會董擔任頒獎禮司儀。出席嘉賓尚包括該會葉少明會董,愛心行動委員會、文化產業委員會及青年委員會多位成員,以及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高級市務經理簡頴兒女士等。

中總“愛心行動”致力推動社會共融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創立於2009年,為一項持續計劃,旨在建立一個持續、可靠和務實的平台,凝聚和傳遞工商界力量,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獻上溫暖和愛心,以表達商界對社會的關懷。中總愛心行動自成立以來籌辦不少慈善活動,包括電影慈善首映、青少年遊學團、探訪安老院及為長者、匱乏家庭、小學生以至少數族裔安排活動等,致力為不同社群提供服務,促進社區關愛共融。愛心行動並設有“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協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精彩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