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总爱心行动”年度筹款逾千万 赞助公益及教育事业
粤剧敬老晚会揭序幕 张建宗 陈绍彬主礼并颁赠感谢状

香港中华总商会于4月3日晚假中环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办“2013中总爱心粤剧敬老晚会”,同场亦举行了“中总公益教育事业年度赞助颁赠仪式”。劳工及福利局张建宗局长、中联办协调部陈绍彬副部长应邀担任主礼嘉宾,并向慷慨捐助本年度“中总爱心行动”各项公益和教育活动的“爱心企业”和该会首长、会董及会员等荣誉赞助人颁发感谢状。本年度所筹得的赞助金额合共逾1,000万港元。

中总杨钊会长在致辞时表示,该会致力推动工商界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并相当重视对年轻人的培育。自“中总爱心行动”成立以来,该会积极举办慈善公益活动,为社会有需要人士献上关怀,并透过赞助一系列内地交流活动,加强年青人对祖国认识与归属感。杨钊指出,中总今年将继续举办连串爱心活动和赞助教育事业。他特别感谢各界善长仁翁的鼎力捐助、劳工及福利局和相关社福机构的支持、以及“爱心行动委员会”和“教育资助委员会”各成员的努力,让“中总爱心行动”各项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张建宗局长赞扬中总为善不甘后人,近年一直透过“爱心行动”为社会各阶层在急需援手时提供“及时雨”,实在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去年中总举行《义工服务月》,与社署及不同社福机构筹办多元化活动,大大加强了小区的凝聚力。今年该会继续推动多项关怀长者活动,包括举办粤剧敬老晚会,与特区政府致力推动的「积极乐颐年」目标不谋而合。他祝愿“爱心行动”这平台继续茁壮发展,为本港弱势群体提供适切的帮助。

出席颁赠感谢状仪式和粤剧欣赏晚会的嘉宾尚包括中总庄学山、袁武副会长,以及一众常董、会董等。当晚的粤剧敬老晚会是“中总爱心行动”本年度赞助一系列公益教育事业的首个项目,邀请了由粤剧名伶盖鸣晖小姐及吴美英小姐担纲的鸣芝声剧团,演出精彩剧目“三笑姻缘”,免费招待逾千名长者欣赏。

“中总爱心行动”于2009年成立,一直推动企业、政府和社会服务机构的合作,为不同社群提供服务,透过举办大型慈善筹款活动、探访安老院、派送美食券、赞助亲子活动、以及鼓励年轻人参加不同的交流学习活动等,藉以建立一个持续、可靠和务实平台,凝聚和传递工商界爱心,帮助香港弱势社群,构建和谐社会。


精彩回顾

年度公益教育事业赞助名单

2013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