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愛心行動”年度籌款逾千萬 贊助公益及教育事業
粵劇敬老晚會揭序幕 張建宗 陳紹彬主禮並頒贈感謝狀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4月3日晚假中環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辦“2013中總愛心粵劇敬老晚會”,同場亦舉行了“中總公益教育事業年度贊助頒贈儀式”。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中聯辦協調部陳紹彬副部長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向慷慨捐助本年度“中總愛心行動”各項公益和教育活動的“愛心企業”和該會首長、會董及會員等榮譽贊助人頒發感謝狀。本年度所籌得的贊助金額合共逾1,000萬港元。

中總楊釗會長在致辭時表示,該會致力推動工商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相當重視對年輕人的培育。自“中總愛心行動”成立以來,該會積極舉辦慈善公益活動,為社會有需要人士獻上關懷,並透過贊助一系列內地交流活動,加強年青人對祖國認識與歸屬感。楊釗指出,中總今年將繼續舉辦連串愛心活動和贊助教育事業。他特別感謝各界善長仁翁的鼎力捐助、勞工及福利局和相關社福機構的支持、以及“愛心行動委員會”和“教育資助委員會”各成員的努力,讓“中總愛心行動”各項活動得以順利開展。

張建宗局長讚揚中總為善不甘後人,近年一直透過“愛心行動”為社會各階層在急需援手時提供“及時雨”,實在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典範。去年中總舉行《義工服務月》,與社署及不同社福機構籌辦多元化活動,大大加強了社區的凝聚力。今年該會繼續推動多項關懷長者活動,包括舉辦粵劇敬老晚會,與特區政府致力推動的「積極樂頤年」目標不謀而合。他祝願“愛心行動”這平台繼續茁壯發展,為本港弱勢群體提供適切的幫助。

出席頒贈感謝狀儀式和粵劇欣賞晚會的嘉賓尚包括中總莊學山、袁武副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等。當晚的粵劇敬老晚會是“中總愛心行動”本年度贊助一系列公益教育事業的首個項目,邀請了由粵劇名伶蓋鳴暉小姐及吳美英小姐擔綱的鳴芝聲劇團,演出精彩劇目“三笑姻緣”,免費招待逾千名長者欣賞。

“中總愛心行動”於2009年成立,一直推動企業、政府和社會服務機構的合作,為不同社群提供服務,透過舉辦大型慈善籌款活動、探訪安老院、派送美食券、贊助親子活動、以及鼓勵年輕人參加不同的交流學習活動等,藉以建立一個持續、可靠和務實平台,凝聚和傳遞工商界愛心,幫助香港弱勢社群,構建和諧社會。


精彩回顧

年度公益教育事業贊助名單

2013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