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总爱心行动 秋冬送暖
多元活动服务弱势社群

为贯彻“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关爱社会的宗旨,发挥工商力量,中总爱心行动委员会及7区联络处将于10月至12月期间在全港不同地区举办「中总爱心行动秋冬送暖」活动,服务长者、单亲家庭、新来港人士及少数族裔,为他们在秋冬时份送上关心和温暖。

中总于日前(24日)特别举办秋冬送暖爱心行动启动礼,标志连串活动的正式开展。劳工及福利局谭赣兰常任秘书长及社会福利署冯民重助理署长莅临担任主礼嘉宾。

爱心联合启动 揭开送暖序幕

中总蔡冠深会长在致词时表示,中总于2009年成立“香港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是鉴于当时金融海啸对环球经济的影响逐步浮现,基层和弱势社群需要帮助的情况日益增加,中总便推动建立“爱心行动”,凝聚和传递工商界爱心,并透过筹划不同公益和关爱活动,向社会上有需要人士提供适当援助,表达工商界对社会的关怀。多年以来,“爱心行动”筹办了不少慈善活动,包括主办大型筹款活动、派送温暖美食券、赞助工商体验游学团,以及为不同社群安排活动等。“爱心行动”亦设立了“紧急援助基金”,向重大事故中的受害者家属提供即时经济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秋冬送暖 关爱不同社群

今年,为照顾不同社群需要,中总集7区联络处的力量,透过各地区网络,在全港不同地区为有需要的人士组织关怀送暖活动,希望为构建和谐香港尽一分力。

各区活动形式多样,包括九龙东区联络处主办「秋日家庭乐游悠」,招待观塘区200位新来港人士及单亲家庭游览湿地公园及于酒店享用自助餐﹔中西区联络处主办「国际长者日乐在中西区」,为区内约240位长者安排联谊聚餐及多元活动﹔新界区联络处主办「秋冬送暖爱心探访」,探望护老中心260位长者,为老友记送上精彩节目及礼品﹔港岛东区联络处主办「家家欢乐时光」,招待区内基层家庭逾100人游览黄金海岸并于酒店享用自助餐﹔湾仔区联络处主办「敬老爱心粤曲欣赏晚会」,为区内逾350位长者送上悠扬乐韵,欢渡晚上﹔油尖旺区联络处则主办 「族裔融和显关怀」活动,为少数族裔基层家庭逾200人安排游览聚餐,欢渡周末﹔深水埗区联络处举办「敬老扬孝千人联欢宴」,与区内约1500位长者联欢聚餐。

中总各区联络处一直担当着会员、工商界之间的联系桥梁,并协助推动各项会务工作。各区联络处并积极参与地区活动及社会事务,经常举办不同类型活动,并成立各区义工队,支持本会爱心活动。过往联络处曾多次组织探访长者及基层家庭,并举办综合文艺晚会,将商界关爱传送到社区。

蔡冠深会长感谢社会福利署及多家慈善机机鼎力支持中总秋冬送暖爱心行动,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出席启动礼嘉宾包括中总杨钊、袁武、庄学山副会长、林广兆、林铭森荣誉会长、会员联络委员会余鹏春主席、爱心行动委员会王惠贞主席、多区区议员、中总爱心义工、合作机构代表、联络处及爱心行动委员会成员等近百人。


精彩回顾

201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