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愛心行動 夏日同樂慈善特別場電影欣賞會 籌得100萬幫助有需要人士 為基層家庭及兒童帶來歡笑

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3日) 於圓方The Grand 戲院舉行慈善電影欣賞會,為“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籌得100萬元活動經費,同時招待基層家庭及兒童近600人欣賞最新上映動畫電影,為他們送上溫馨和歡樂。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范克勝副部長、行政立法兩會廖長江議員蒞臨主禮,中總愛心行動委員會李應生專責會長、孫大倫主席聯同委員會一眾成員出席。儀式上先由孫大倫主席致詞,並由主禮嘉賓及該會莊學山榮譽會長向各榮譽贊助人頒贈感謝狀。電影聲演藝人2015年香港小姐冠軍麥明詩特別應邀出席活動,與儀式來賓及到場的基層家庭交流,分享為電影配音的感受。

孫大倫主席致詞時表示,中總一向致力推動商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關注弱勢社群,促進社區關愛共融。該會在2009年特別成立“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作為一個持續、可靠和務實的平台,凝聚和傳遞工商界愛心。過往一直籌辦多元化慈善活動,為長者、青少年、少數族裔及新來港移民家庭等不同弱勢群體送上關懷,而是次在籌款之餘,亦特別招待基層家庭及小朋友出席欣賞,在暑期享受親子家庭樂。

愛心行動並設有「中總緊急援助基金」,向重大事故中的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以解燃眉之急。近期便向7月中紅磡地盤工業意外的3位事故死亡工人家屬發放合共15萬元,以紓困厄。愛心行動歷年累積贊助總金額達到2,800萬港元。去年共籌辦了13項公益活動,惠及逾5,000名市民。


精彩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