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愛心行動 秋冬送暖
多元活動服務弱勢社群

為貫徹“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關愛社會的宗旨,發揮工商力量,中總愛心行動委員會及7區聯絡處將於10月至12月期間在全港不同地區舉辦「中總愛心行動秋冬送暖」活動,服務長者、單親家庭、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為他們在秋冬時份送上關心和溫暖。

中總於日前(24日)特別舉辦秋冬送暖愛心行動啟動禮,標誌連串活動的正式開展。勞工及福利局譚贛蘭常任秘書長及社會福利署馮民重助理署長蒞臨擔任主禮嘉賓。

愛心聯合啟動 揭開送暖序幕

中總蔡冠深會長在致詞時表示,中總於2009年成立“香港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是鑒於當時金融海嘯對環球經濟的影響逐步浮現,基層和弱勢社群需要幫助的情況日益增加,中總便推動建立“愛心行動”,凝聚和傳遞工商界愛心,並透過籌劃不同公益和關愛活動,向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適當援助,表達工商界對社會的關懷。多年以來,“愛心行動”籌辦了不少慈善活動,包括主辦大型籌款活動、派送溫暖美食券、贊助工商體驗遊學團,以及為不同社群安排活動等。“愛心行動”亦設立了“緊急援助基金”,向重大事故中的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秋冬送暖 關愛不同社群

今年,為照顧不同社群需要,中總集7區聯絡處的力量,透過各地區網絡,在全港不同地區為有需要的人士組織關懷送暖活動,希望為構建和諧香港盡一分力。

各區活動形式多樣,包括九龍東區聯絡處主辦「秋日家庭樂遊悠」,招待觀塘區200位新來港人士及單親家庭遊覽濕地公園及於酒店享用自助餐﹔中西區聯絡處主辦「國際長者日樂在中西區」,為區內約240位長者安排聯誼聚餐及多元活動﹔新界區聯絡處主辦「秋冬送暖愛心探訪」,探望護老中心260位長者,為老友記送上精彩節目及禮品﹔港島東區聯絡處主辦「家家歡樂時光」,招待區內基層家庭逾100人遊覽黃金海岸並於酒店享用自助餐﹔灣仔區聯絡處主辦「敬老愛心粵曲欣賞晚會」,為區內逾350位長者送上悠揚樂韻,歡渡晚上﹔油尖旺區聯絡處則主辦 「族裔融和顯關懷」活動,為少數族裔基層家庭逾200人安排遊覽聚餐,歡渡週末﹔深水埗區聯絡處舉辦「敬老揚孝千人聯歡宴」,與區內約1500位長者聯歡聚餐。

中總各區聯絡處一直擔當著會員、工商界之間的聯繫橋樑,並協助推動各項會務工作。各區聯絡處並積極參與地區活動及社會事務,經常舉辦不同類型活動,並成立各區義工隊,支持本會愛心活動。過往聯絡處曾多次組織探訪長者及基層家庭,並舉辦綜合文藝晚會,將商界關愛傳送到社區。

蔡冠深會長感謝社會福利署及多家慈善機機鼎力支持中總秋冬送暖愛心行動,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出席啟動禮嘉賓包括中總楊釗、袁武、莊學山副會長、林廣兆、林銘森榮譽會長、會員聯絡委員會余鵬春主席、愛心行動委員會王惠貞主席、多區區議員、中總愛心義工、合作機構代表、聯絡處及愛心行動委員會成員等近百人。


精彩回顧

201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