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走出课堂 寻历中华文化 体验工商动力
“中总爱心行动”再办游学团 助170位中学生赴河源实习

“香港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于8月7日至11日再度主办工商体验游学团,组织近170位来自16家东华三院学校的高中学生到广东省河源市福新工业园参加实习,亲身参与车间劳动,并顺道游览当地名胜。游学团同学表示,一般游学团袛有参观游览,难对工业运作有深入认识,是次能到车间参加工作是很难得及特别的体验。

工厂实习生活 启发良多

福新国际集团在其毛衣工厂为游学团学生提供洗衣、织机、缝盘及包装等多项工序实习,并由富经验的员工教导工作技巧。“看似简单,其实不易”,不少学生于分享会上说出他们的实习感受。车间工作单调乏味,又极须体力及耐性,看似极容易的工作,到亲身尝试时才发觉要符合生产标准与要求,殊不简单,每一步骤均须认真谨慎。学生从劳动实习中了解企业运作,同时明白做好每件事情都需要努力和坚持,才能获得成功及满足感。

除在车间实习外,学生亦在员工饭堂用膳及在职工宿舍住宿,使其对工厂内设施以及员工生活的各个环节有更充份的了解。工人虽然生活简朴,但敬业乐业、知足常乐。这些与香港生活大为不同的经历,使不少学生有所感触,更加珍惜拥有的生活和事物。

行程丰富 内容多样

游学团并安排多元化的行程,以加强学生对内地国情及中华文化的认识,包括参观游览河源恐龙博物馆、万绿湖、苏家围客家乡村及千年古城佗城学宫等名胜,了解河源的悠久历史及生态环境。河源市是东江流域客家人的聚居中心,市内的新丰江水库(万绿湖)为华南地区最大水库,游学团特设讲座,让同学认识客家文化以及东江水与香港的关系。河源市委及龙川县委统战部并热情接待和宴请团员,学生均感行程丰富,获益良多。

继续发挥中总工商力量

中总于活动结束后举办分享会,并向同学颁发证书。王惠贞主席在致词时表示,“中总爱心行动”自2009年成立以来,先后筹办不少慈善活动,致力为有需要人士献上温暖和爱心,以表达商界对社会的关怀。这次续办「工商体验游学团」再次获得热烈响应,希望日后更多企业参与,使这个有意义的项目持续举办下去,让更多同学有机会参加。王主席并感谢福新国际集团、河源市及龙川县赞助支持活动,使同学免费获得旅游实习的游学机会。出席分享会的爱心行动委员会成员并包括吴惠权副主席、王启达及吴懿容委员。


精彩回顾

2012年8月7-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