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总爱心行动 工商体验游学团
赞助170位中学生内地实习交流

为贯彻“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关爱社会的宗旨,并发挥工商力量,中总爱心行动将于今年暑假再度主办“工商体验游学团”,安排16家东华三院中学近170位学生到广东河源工厂实习,并游览当地名胜,让参与学生汲取实际工作经验,装备自己,增广生活体验。

安排工厂实习 体验工商动力

青少年是社会未来的栋梁,为让学生认识实际工作环境,中总于去年首办游学团,反应热烈,师生均感获益良多,故于今年8月7-11日再度举办活动,安排学生到福新工业园车间实习。工业园位于广东河源市,设有现代化大型毛衣织造厂,学生透过亲身参与工厂工作,认识生产工序,从中了解企业运作模式。游学期间,学生将入住员工宿舍,并在员工指导下进行实习,通过接触与交流,让学生体验内地的人文经济发展现况,加强对祖国的认知和归属感。

游览名胜古迹 寻历中华文化

除工作实习外,游学团并安排多项景点参观,游览河源名胜古迹,让学生了解当地历史及文化,增广见闻。游学团并安排文化讲座,介绍客家及河源文化历史,以及在河源发源、与香港人息息相关的东江水与香港的紧密关系,由多角度扩阔学生对中华文化及生活的认识。

爱心行动委员会王惠贞主席寄语学生把握企习机会 丰富阅历

中总早前举办简介会,让学生对行程有充份了解及准备。会上委员会王惠贞主席致辞时表示,中总一向致力推动商界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弱势社群,促进社区关爱共融。该会在2009年特别成立“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作为一个持续、可靠和务实的平台,凝聚和传递工商界爱心。中总爱心行动自成立以来筹办不少慈善活动,包括与不同社福机构、学校合作,为长者、匮乏家庭及青少年等不同社群提供服务、设立“紧急援助基金"向重大事故受害家庭提供实时援助等。

王惠贞主席并感谢福新国际集团吴惠权董事长再次慷慨赞助游学团并为同学提供实习机会。出发在即,王主席寄语同学珍惜游学机会、愉快学习,多见多闻,并对内地文化多作了解,以规划更美好的未来。当天出席人数逾170人,场面热闹。


精彩回顾

201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