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愛心行動 工商體驗遊學團
贊助170位中學生內地實習交流

為貫徹“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關愛社會的宗旨,並發揮工商力量,中總愛心行動將於今年暑假再度主辦“工商體驗遊學團”,安排16家東華三院中學近170位學生到廣東河源工廠實習,並遊覽當地名勝,讓參與學生汲取實際工作經驗,裝備自己,增廣生活體驗。

安排工廠實習 體驗工商動力

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為讓學生認識實際工作環境,中總於去年首辦遊學團,反應熱烈,師生均感獲益良多,故於今年8月7-11日再度舉辦活動,安排學生到福新工業園車間實習。工業園位於廣東河源市,設有現代化大型毛衣織造廠,學生透過親身參與工廠工作,認識生產工序,從中瞭解企業運作模式。遊學期間,學生將入住員工宿舍,並在員工指導下進行實習,通過接觸與交流,讓學生體驗內地的人文經濟發展現況,加強對祖國的認知和歸屬感。

遊覽名勝古蹟 尋歷中華文化

除工作實習外,遊學團並安排多項景點參觀,遊覽河源名勝古蹟,讓學生瞭解當地歷史及文化,增廣見聞。遊學團並安排文化講座,介紹客家及河源文化歷史,以及在河源發源、與香港人息息相關的東江水與香港的緊密關係,由多角度擴闊學生對中華文化及生活的認識。

愛心行動委員會王惠貞主席寄語學生把握企習機會 豐富閱歷

中總早前舉辦簡介會,讓學生對行程有充份了解及準備。會上委員會王惠貞主席致辭時表示,中總一向致力推動商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關注弱勢社群,促進社區關愛共融。該會在2009年特別成立“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作為一個持續、可靠和務實的平台,凝聚和傳遞工商界愛心。中總愛心行動自成立以來籌辦不少慈善活動,包括與不同社福機構、學校合作,為長者、匱乏家庭及青少年等不同社群提供服務、設立“緊急援助基金"向重大事故受害家庭提供即時援助等。

王惠貞主席並感謝福新國際集團吳惠權董事長再次慷慨贊助遊學團並為同學提供實習機會。出發在即,王主席寄語同學珍惜遊學機會、愉快學習,多見多聞,並對內地文化多作了解,以規劃更美好的未來。當天出席人數逾170人,場面熱鬧。


精彩回顧

201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