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愛心行動 親子童樂滿海洋
愛心義工同行 與天水圍區家庭暢遊主題公園

為推動和諧社會,扶助基層社群,香港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於4月14日舉辦“親子童樂滿海洋”活動,邀請逾百位來自天水圍區的家庭及學童到該會聯歡聚餐,並在愛心義工陪伴下遊覽海洋公園,歡度週末。

聯歡聚餐氣氛融洽 場面熱鬧

中總莊學山副會長、愛心行動委員會王惠貞主席、該會中西區聯絡處李應生主任、多位中總成員出席中午聯歡聚餐,與參加者親切交流,並向小朋友送贈精美禮品包。聯歡設問答遊戲,參加者均興致勃勃,小朋友尤為興奮,紛紛踴躍舉手回答問題,場面熱鬧。

王惠貞主席致辭時表示,中總除關注經濟發展外,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致力回饋社會。中總愛心行動多次以偏遠地區組織親子活動,以貫徹“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理念。是次活動旨在服務天水圍區人士,促進家庭和諧,加強親子互動,同時讓家長之間相互交流認識,建立社區網絡。王主席同時對香港聖公會聖馬提亞綜合服務及中總港島中西區聯絡處合辦活動表達謝意。

中總愛心義工同行 促進和諧社會

參加者餐後往海洋公園遊覽,在中總成員組成的義工隊帶領下參觀園內不同景點。參加者多為首次到訪,小朋友對各項設施及不同主題場館尤感興趣。除參觀海洋館、熊貓館、香港老大街等景點,並在海洋劇場欣賞海豚及海獅精彩表演,行程多姿多采。

愛心行動 關愛社群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創立於2009年,為一項持續計劃,旨在建立一個持續、可靠和務實的平台,凝聚和傳遞工商界力量,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獻上溫暖和愛心,以表達商界對社會的關懷。中總愛心行動自成立以來籌辦不少慈善活動,包括電影慈善首映、青少年工商體驗遊學團、探訪安老院及為長者、匱乏家庭、小學生以至少數族裔安排活動等,致力為不同社群提供服務,促進社區關愛共融。愛心行動並設有“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協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基金近年經先後為多宗重大事故如花園街排檔大火、菲律賓人質挾持事件等的受害者家庭等提供即時援助。

當天出席活動者尚包括中總愛心行動委員會甘寧及吳懿容委員,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分區總監嚴若芝等。


精彩回顧

201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