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总爱心行动 金龙献瑞盆菜宴
与长者同度新岁 传递关怀及敬意

  欣逢新春佳节,香港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特别于2月9日举办「金龙献瑞盆菜宴」,设宴款待逾800位长者、宴间并设表演及抽奖助庆,为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共贺新岁。

节目精彩 新春抽奖掀全场高潮

  中总莊学山副会长、爱心行动委员会王惠贞主席联同多名会董、委员出席活动,精心为长者安排美味盆菜、送赠利是及吉祥福袋礼品,同贺新春。出席长者来自仁爱堂及邻舍辅导会中心,各人兴致勃勃,细味品尝盆菜中丰富多样的美食,并欣赏由长者担纲表演的醒狮金龙助兴及多场特色舞蹈,另有仁爱堂嘉宾及中总成员献上悦耳金曲,场面热闹。出席长者都精神抖擞,当天最年长的男女长者已达95岁高龄,中总特别送上利是,祝愿身体健康。

  为增添节日气氛,中总并特设抽奖环节,送出近80份丰富奖品。压轴大抽奖时长者更是全情投入。最后大奖幸运儿从庄副会长手上接过共值千元的利是及礼物,并与财神合照留念,场面欢乐。

共贺壬辰龙年 传递敬老讯息

  王惠贞主席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中总除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外,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致力回馈社会。中总爱心行动极为关注长者服务,多次以长者为对象举办活动,以贯彻「老有所属、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理念。今次举办盆菜宴,与长者共贺新禧,并感谢长者为香港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在享用寓意盆满钵满的盆菜后,今年好运齐来。王主席同时对仁爱堂及邻舍辅导会热心协助筹办这次活动表达谢意。

爱心行动 关爱社群

  “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创立于2009年,为一项持续计划,旨在建立一个持续、可靠和务实的平台,凝聚和传递工商界力量,为社会上有需要人士献上温暖和爱心,以表达商界对社会的关怀。中总爱心行动自成立以来筹办不少慈善活动,包括电影慈善首映、青少年工商体验游学团、探访安老院及为匮乏家庭、小学生安排活动等,致力为不同社群提供服务,促进小区关爱共融。爱心行动并设有「紧急援助基金」,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属提供实时经济援助,协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基金近年经先后为多宗重大事故如花园街排档大火、菲律宾人质挟持事件、马头围道唐楼倒塌等的受害者家庭等提供实时援助。

  当天出席活动者尚包括中总邓杨咏曼常董、爱心行动委员会李国雄及甘宁委员,仁爱堂黄达东及钱耀棠副主席、社会福利署屯门区助理福利专员林绍裘等。


精彩回顾

2012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