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愛心行動 金龍獻瑞盆菜宴
與長者同度新歲 傳遞關懷及敬意

  欣逢新春佳節,香港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特別於2月9日舉辦「金龍獻瑞盆菜宴」,設宴款待逾800位長者、宴間並設表演及抽獎助慶,為長者送上節日的祝福,共賀新歲。

節目精彩 新春抽獎掀全場高潮

  中總莊學山副會長、愛心行動委員會王惠貞主席聯同多名會董、委員出席活動,精心為長者安排美味盆菜、送贈利是及吉祥福袋禮品,同賀新春。出席長者來自仁愛堂及鄰舍輔導會中心,各人興致勃勃,細味品嚐盆菜中豐富多樣的美食,並欣賞由長者擔綱表演的醒獅金龍助興及多場特色舞蹈,另有仁愛堂嘉賓及中總成員獻上悅耳金曲,場面熱鬧。出席長者都精神抖擻,當天最年長的男女長者已達95歲高齡,中總特別送上利是,祝願身體健康。

為增添節日氣氛,中總並特設抽獎環節,送出近80份豐富獎品。壓軸大抽獎時長者更是全情投入。最後大獎幸運兒從莊副會長手上接過共值千元的利是及禮物,並與財神合照留念,場面歡樂。

共賀壬辰龍年 傳遞敬老訊息

  王惠貞主席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中總除關注社會經濟發展外,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致力回饋社會。中總愛心行動極為關注長者服務,多次以長者為對象舉辦活動,以貫徹「老有所屬、老有所養、老有所為」的理念。今次舉辦盆菜宴,與長者共賀新禧,並感謝長者為香港作出的貢獻,祝願他們在享用寓意盆滿缽滿的盆菜後,今年好運齊來。王主席同時對仁愛堂及鄰舍輔導會熱心協助籌辦這次活動表達謝意。

愛心行動 關愛社群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創立於2009年,為一項持續計劃,旨在建立一個持續、可靠和務實的平台,凝聚和傳遞工商界力量,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獻上溫暖和愛心,以表達商界對社會的關懷。中總愛心行動自成立以來籌辦不少慈善活動,包括電影慈善首映、青少年工商體驗遊學團、探訪安老院及為匱乏家庭、小學生安排活動等,致力為不同社群提供服務,促進社區關愛共融。愛心行動並設有「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協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基金近年經先後為多宗重大事故如花園街排檔大火、菲律賓人質挾持事件、馬頭圍道唐樓倒塌等的受害者家庭等提供即時援助。

  當天出席活動者尚包括中總鄧楊詠曼常董、愛心行動委員會李國雄及甘寧委員,仁愛堂黃達東及錢耀棠副主席、社會福利署屯門區助理福利專員林紹裘等。


精彩回顧

2012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