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愛心齊行動 文化共融樂昂坪
愛心義工與少數族裔家庭遊覽昂坪 促進社會和諧共融

  香港是多元文化的社會,為促進不同種族人士的溝通交流,「香港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於12月18日舉辦「文化共融樂昂坪」活動,贊助少數族裔家庭遊覽昂坪及東涌歡渡聖誕佳節,並通過與義工接觸,讓不同種族人士相互相處認識,促進社會共融。

暢遊昂坪東涌 體驗多元文化

  是次活動由中總莊學山副會長率領,連同該會愛心義工與來自近20個巴基斯坦家庭的成員近110人一同遊覽天壇大佛、昂坪巿集及寶蓮寺,認識中華文化,並於寺內享用齋宴。參加者對各景點均甚感興趣,小朋友尤為雀躍。

參加者下午並在東涌進行交流,與少數族裔家庭一起進行文化活動,包括以小朋友以粵語朗讀中國詩詞及為義工繪畫富民族特式的手紋圖案,場面熱鬧。中總並為參加者送上禮品包作留念,他們亦將親手製作並具其文化特色的禮物及傳統食品作回贈。明愛賽馬會黃大仙青少年綜合服務亦熱心協助籌辦這次活動。

中總愛心義工同行 促進共融社會

  中總愛心行動委員會王惠貞主席在交流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多元文化社會,相互的溝通及文化交流是構建共融社會所必需的。中總除關注社會經濟發展外,亦致力關心社會公益事務,藉著舉辦交流活動,以宣揚和諧社會的理念。不少義工均首次與巴基斯坦人士接觸及相處,通過活動前的籌備會議介紹及當天的交往溝通,使他們對巴國文化及生活習慣有了更新的認識和體驗,大家均感收獲良多。

   活動當天並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昂坪往東涌回程期間,昂坪 360纜車發生問題,一度停駛數分鐘,其後再啟動運作。部份參加者剛巧在纜車之上,幸而有驚無險,平安抵達東涌,參加者興致亦未因而受到影響。

愛心行動 關愛社群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 創立於2009年,為一項持續計劃,旨在建立一個持續、可靠和務實的平台,凝聚和傳遞工商界力量,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獻上溫暖和愛心,以表達商界對社會的關懷。中總愛心行動自成立以來籌辦不少慈善活動,包括電影慈善首映、青少年工商體驗遊學團、探訪安老院及為匱乏家庭、小學生安排活動等,致力為不同社群提供服務,促進社區關愛共融。愛心行動並設有「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協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基金近年經先後為多宗重大事故如花園街排檔大火、菲律賓人質挾持事件、馬頭圍道唐樓倒塌等的受害者家庭等提供即時援助。


精彩回顧

2011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