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創立"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 凝聚商界力量關懷社會
首推"溫暖美食券"及"緊急援助基金"

香港中華總商會宣佈創立"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首個推出的項目是與吉野家快餐(香港)有限公司合作,透過社會福利署向有需要的家庭派發合共7萬張、總值200多萬元的'溫暖美食券';首批1萬張美食券將於回歸前派發。同時,中總更向社會福利署"緊急援助基金"捐贈10萬元,為遭受重大事故家庭提供即時經濟援助。

中總在昨日(22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公佈,為凝聚和傳遞工商界愛心,向基層和弱勢社群提供幫助,推動社會和諧,該會除推出"溫暖美食券"及設立"社會福利署緊急援助基金"兩個項目外,將持續推出更多項目。

 

張建宗局長讚揚中總體現對社會的承擔

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出席新聞發佈會,讚揚中總發起“愛心行動”,充份體現該會對社會的承擔和對弱勢社群的關懷。派發美食券等計劃更體現了政府一直倡導由商界、政府、民間三方協作的模式。

蔡冠深會長介紹“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的意念時指出,中總不但關注香港的經濟發展,同時也關心社會民生。新一屆會董在去年11月就職後,特別關注到全球金融海嘯對香港經濟和民生的影響。尤其是本港目前的最新失業率上升至5.3%,中總意識到基層和弱勢社群需要的幫助將日益增加。因此,在眾多熱心公益的企業支持下,建立“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這個平台,以實際行動與商界人士攜手同心,構建和諧社會。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更特設“愛心企業”標誌,頒贈予為各出錢出力的機構,以表揚其熱心社會公益事務,並鼓勵更多企業陸續參與,展現工商界對社會的關懷。

 

“溫暖美食券”為首個項目

蔡冠深會長表示,“愛心行動”在醞釀過程中得到企業的熱烈回響,大寧集團有限公司更率先捐出30萬元作支持。

蔡會長續說:“‘愛心行動’首個項目得到新華集團、旭日集團有限公司、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各慨捐30萬元,並獲吉野家快餐(香港)有限公司響應,於回歸假期前透過社署向有需要幫助的家庭免費派發首批1萬張‘溫暖美食券’。”另百樂門飲食集團和新光酒樓(集團)有限公司也將於稍後捐出2萬張總值60萬元的美食現金券。

 

撥款予社署緊急援助基金

蔡會長聯同張成雄、方文雄、陳幼南、林銘森、陳斌、袁武副會長在發佈會上代表該會捐贈10萬元支票予社會福利署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支票由社署麥周淑霞助理署長代表接收。

出席發佈會的嘉賓尚包括新華集團法律總監蔡關穎琴、旭日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監梁樹森、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曾智明及企業傳訊部總監葛麗、大寧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甘寧伉儷、吉野家快餐(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羅志雄、營運及物流總監陳錫堯、百樂門飲食集團董事長及新光酒樓(集團)有限公司常務董事總經理李國雄。

活動日期 : 2009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