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0年10月
120周年会庆酒会冠盖云集

本会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120周年会庆酒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驊、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应邀担任主礼嘉宾。

中总一眾首长与嘉宾进行会庆蛋糕亮灯仪式,并联同其他本会成员,以及海内外近300名嘉宾欢聚一堂。酒会亦播放会庆光影歷程片段,回顾中总成立以来的发展与贡献。中央部委、内地省市领导、以及内地、澳门及海外多个华商团体代表透过贺辞贺函、录影片段等,祝贺中总120周年会庆。(15/10)
 

 

林郑月娥讚扬中总多年来致力推动香港工商业发展,构建平台促进港商到内地投资,贡献良多,叁位前会长更成為中央表彰全国100位“改革先锋”。她深信中总未来将会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并為香港作出贡献。

 

本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构建经济“内外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将為香港带来庞大机遇,相信香港只要积极提升竞争力,可望成為中国与世界内外双循环接轨的枢纽,為香港工商百业开拓新空间。

 

汪洋:新时代呼唤新作為大变局需要大担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来贺信,并由蔡冠深於酒会上宣读。汪洋讚扬中总始终秉承爱国爱港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和推动与祖国内地经济交流合作。他指“新时代呼唤新作為,大变局需要大担当”,寄语中总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全面準确理解和带头宣传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助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復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总成员铭记在心

会长蔡冠深
汪洋主席的贺信,给了中总极大的鼓舞,也為中总的未来明确了方向,本会将进行相关的学习和研讨,以全面落实。

 

副会长袁武
我们深深感受到主席对中总的关心,中总今后定当全力以赴。

 

副会长曾智明
深情问候尤感亲切和温暖,谆谆教导更使我深感未来任重道远,责任更加重大。

 

副会长王惠贞
感谢汪洋主席对中总一百多年来工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鼓励中总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精神。

 

副会长李应生
我们将全力推动地区及年青人教育工作,制定一系列公益爱心活动,在发展工商会务之同时,毋忘回馈社会。

 

副会长杨华勇
感谢汪洋主席支持,期望主席今后继续指点中总的工作,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副会长胡晓明
感谢汪洋主席真诚勉励,中总将继续尽力促使香港更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副会长陈仲尼
汪洋主席对中总的讚扬和指导,令我们深感温暖和温馨,也深受鼓舞和啟发。

 

永远荣誉会长霍震寰
汪主席的勉励体现了他对中总的信任及期望,也对我们继续发挥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提出了更高要求。

 

常董、立法会议员廖长江
更深地体会到祖国与本会亲密联繫与深厚感情,爱国者皆应勇於新担当、敢於新作為。

 

常董、金融界代表谢涌海
忆往昔崢嶸岁月,看未来任重道远,中总一定将汪洋主席的祝贺和问候化作执行力。

 

会董、立法会议员黄定光
中总定当继续团结广大工商界,进一步為祖国和香港的繁荣安定贡献应有力量。

颁发长期服务奖

谭铁牛(左叁)向服务本会40至49年的永远荣誉会长霍震寰(右叁)、何世柱(左二)、林铭森(左一)、荣誉常董黄守正(右一)及团体会董关汪洲(右二)颁发奖项。

 

谭铁牛(中)向服务本会35至39年的常董余国春(右二)、荣誉会董陈小玲(左二)、叶成坤(右一)及郭庶(左一)颁发奖项。

 

杨义瑞(左二)向服务本会30至34年的永远荣誉会长胡经昌(右二)、常董罗富昌(左一)及会董黄定光(右一)颁发奖项。

 

杨义瑞(中)向服务本会30至34年的永远名誉会长杨孙西(右二)、常董叶成庆(左二)、荣誉会董刘佩琼(右一)及团体会董黎名枢(左一)颁发奖项。

 

服务本会40至49年的永远荣誉会长张成雄,服务本会30至34年的永远荣誉会长马忠礼、荣誉会董卢光庭亦获颁发会董长期服务奖。

 

嘉宾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