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7年2月
胡春华∶粤港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向本会访粤团成员表示,粤投资发展前景广阔,香港在国际贸易、金融服务等方面素有优势,他期望本会继续发挥桥樑纽带作用,推动双方业界加强交流。

 

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早前有突破发展,港深两地政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该区发展成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建立重点科研合作基地,以及建设相关高等教育和其他配套设施,粤港合作又添重要一笔。在此新发展之下,本会会长蔡冠深上任后随即率领新一届常董、会董一行逾30人,赴广州拜会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代省长马兴瑞及广州市市委书记任学锋,就深化粤港合作、“一带一路”等议题交流意见。

 

粤投资前景广阔

胡春华表示,当前广东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尤其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端製造业、机器人自动化生產、互联网技术在各行业的推广应用,為广东经济及產业发展带来新动能,投资发展前景广阔。香港在国际贸易、金融服务等方面素有优势,希望本会继续发挥桥樑纽带作用,推动两地各界加强交流。广东与香港自改革开放以来一直紧密合作,在当前国际及外贸形势越趋复杂的情况下,希望与香港进一步携手,共同“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强强结合”走向世界

蔡冠深表示,粤港合作是香港与内地合作的重中之重,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未来的区域发展起关键作用,本会一直非常关注。至於广东自贸区的南沙、前海、横琴叁个片区,香港可以发挥在现代服务业的优势,促进粤港构建“引进来、走出去”平台,而在CEPA框架下,两地除了硬件对接外,也应加强软件对接,从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发挥“强强结合”的作用。

 

“曾有顾客来电查询购物步骤,这是我们乐见的。同事会耐心指导他们完成每一个步骤,帮助他适应新消费模式。” Danny认為,网购已非新鲜事,部分人欠的只是一些带引。

 

穗建枢纽型网路城市

访问团并拜访广州市市委书记任学锋,他向访问团简述广州市及南沙自贸区经济建设最新情况,特别介绍广州枢纽型网路城市功能,重点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进而提升城市的发展品质和效益,推动城市竞争力升级,强化国际枢纽功能。

 

任学锋呼吁本会及香港商界应以“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為契机,发挥香港企业专业服务和国际商贸网路广泛的优势,推动穗港两地深化经贸、科技、创新、专业人才、高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促进穗港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