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论坛探讨2014年经济新形势

香港中华总商会10日举办2014年“中总论坛",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博士、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先生、高盛(亚洲)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哈继铭博士、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讲座教授王于渐教授、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委员林筱鲁先生应邀担任专题讲座嘉宾,探讨新一年环球、内地及香港的经济形势及发展机遇。该会并特别邀请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生担任午餐讲座主讲嘉宾,分享对环球经济新局势下香港经济前景的展望。

為探讨经济发展前景搭建交流平台

中总杨釗会长致辞时表示,该会每年年初举办“中总论坛”,从宏观角度分析新一年环球、内地和香港经济与金融最新发展趋势。他指出,新一年全球经济仍面临一些不明朗因素,特别是美国正式启动退市机制,将对环球经济及金融市场带来重要影响;惟内地进一步推动深化经济与金融改革,也将為本港经济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他相信,“中总论坛”将可為工商和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新一年本港经济发展的各种机遇与挑战带来更大启发。

专家学者剖析经济金融与土地发展新形势

霍建国院长在专题演讲环节分享对世界及中国经济形势新发展,特别是推进内地新一轮经济开放的看法。李小加行政总裁则进一步就内地金融发展新形势下香港市场的战略定位分享他的见解。哈继铭博士亦从人口结构变化、人民币匯率走势及股票市场发展等方面深度分析中国经济未来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此外,王于渐教授分享了对城市规划与长远房屋策略发展的看法。林筱鲁先生则深入分析香港土地的需求与未来发展规划,并就如何增加及善用土地资源提出了多项建议。

中总陈幼南副会长主持嘉宾对谈环节,让演讲嘉宾和与会者作更广泛交流和讨论,深入探讨新一年的经济前景、金融发展以至营商环境的挑战和机遇。

曾俊华司长担任午餐讲座主讲嘉宾,分享对新一年香港经济的展望,包括如何在环球经济新局势下确保香港能继续发挥优势,以及把握内地深化改革等带来的契机,推动本港经济和產业向前,并兼顾社会民生稳定发展。

是次论坛假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出席者包括中总方文雄、袁武、李德麟、林树哲、卢文端副会长,陈有庆、霍震寰、蔡冠深、黄宜弘、张成雄、林铭森、陈斌荣誉及名誉会长,多位常董、会董及会员,以及各商会、工商团体领导及代表、工商金融专业人士和专家学者、传媒友好等逾400人。

201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