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爱心行动 招待逾千位长者观赏粤剧

香港中华总商会於5月14日晚假北角新光戏院举办“中总爱心行动粤剧敬老晚会”,招待逾千位长者欣赏由鸣芝声剧团盖鸣暉小姐及吴美英小姐担纲演出的剧目“花田八喜”。劳工及福利局张建宗局长、中联办社团联络部李汝求部长应邀担任主礼嘉宾。

中总杨釗会长、庄学山副会长及多名委员会成员出席粤剧欣赏晚会。爱心行动委员会何志佳主席致辞时表示,该会致力推动工商界实践企业社会责任,自“中总爱心行动”成立以来,该会透过积极举办慈善公益活动,服务长者、青少年、少数族裔以及基层家庭等不同人士,推动关爱和谐社会。 

张建宗局长特别讚扬中总一直致力推动工商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页献良多。他更衷心感谢长者们多年来对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强调特区政府向来十分重视他们的福祉,包括透过落实一系列关爱长者的政策,以及增加对长者服务的公共资源,让长者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尊重,做到敬老、爱老、护老的目标。 

為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筑福香港”活动,中总今年透过“爱心行动”举办了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老友记饮茶联欢”、招待青少年欣赏励志电影等。何主席特别感谢劳工及福利局和鸣芝声剧团支持是次粤剧欣赏晚会,以及“爱心行动委员会”和 “会员联络委员会”各成员的积极参与。

出席粤剧欣赏晚会的嘉宾尚包括会员联络委员会李应生主席、陈鸿基副主席及钟伟平副主席等。 

“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创立於2009年,為一项持续计划,旨在建立一个持续、可靠和务实的平台,凝聚和传递工商界力量,為社会上有需要人士献上温暖和爱心,以表达商界对社会的关怀。中总爱心行动自成立以来筹办不少慈善活动,包括电影慈善首映、青少年游学团、探访安老院及為长者、匱乏家庭、小学生以至少数族裔安排活动等,致力為不同社群提供服务,促进社区关爱共融。爱心行动并设有“紧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属提供即时经济援助,协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2014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