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女委员会举办《黄河喜事》电影欣赏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女委员会於1月31日假新光戏院大剧场举办“《黄河喜事》电影欣赏会”,并邀得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妇女委员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妇女委员会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妇女部参与协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宋瑋处长及张淑卿处长、香港中华总商会庄学山副会长、各协办机构代表一起出席了电影会欢迎仪式,并观赏电影。

国家六十多年来社会巨大的发展 新时代下充满欢欣

中总妇委会周莉莉主席在致辞时表示,一部好的电影可以通过银幕敍事,与观眾分享欢笑、眼泪,以及带给观眾日常生活以外的奇妙经验与深远的体会。是次特别挑选《黄河喜事》电影於农历新年前播映,通过这部纪录一家叁代人在黄河岸边的曲折生活经歷和婚姻故事的影片,一起感受国家六十多年来社会巨大的变迁和发展,分享新时代下充满欢欣及永恆的婚礼喜事。

此次电影欣赏会得到市民热烈回应,门票早於活动前已经本港各大妇女团体派发完毕;电影会当天有近800名观眾出席,包括各妇女团体成员、中小学生及市民大眾。出席者在电影播毕时纷纷热烈鼓掌,相互表示此部电影内容既活泼有趣又富有意义,能让观眾深刻体会到老、中、青叁代人需对婚姻有不同的观念,而传统的核心价值如孝顺及重视婚姻却仍然不变。影片在山西文化旅游点取景,景色优美,让观眾彷如亲见黄河流水的气势磅礡与山西的民俗风情。

当天出席电影会的嘉宾尚包括各协办机构代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妇女委员会主席陈陈燕儿、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朱莉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妇女部副主任陈余小春,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委会副主席周娟娟、陈耘,中总会董和会员,以及其他妇女团体、社团及机构代表,学生和市民近800人,场面温馨热閙。

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女委员会
2015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