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与山东省贸促会再办研讨班 加强内地企业与香港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07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 35名学员主要為山东省贸促会的官员及该省的企业家。他们就两地金融、经济、市场行销及企业管理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7天考察学习,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香港山东深化合作 开拓长远发展领域

中总马忠礼副会长出席了研讨班结业礼,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於致辞时表示:“山东省经济实力丰厚,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企业经济发展不断壮大。山东和香港合作由来已久,香港作為国际金融及航运中心,拥有健全的法制,简单的税制和国际化的专业人才。山东省企业一方面可以借助香港引进外资和协助省内的企业‘走出去’,另一方面也可以跟香港深化合作,共同开拓新的发展领域。我相信香港一定可以配合山东省长远的发展需要,而香港亦可从中找到新机遇。”

课程具针对性 思路得到疏理

山东康花生物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清表示:“研讨班课程经过精心的安排,可说是為企业量体裁衣,不仅使学员从各个层面了解和认识了香港的发展歷史、现状以及未来;内容针对性强,又能深入探讨企业经营管治的问题,让企业重新疏理了管理思路,消除了不少疑问。”

交流发展经验 港企注重经营诚信

济南七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静说道:“香港在全世界的经济、地理及文化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优势,使香港的发展腾飞,社会稳定。通过学习,使学员在理念、理论和业务上都有交流、沟通,尤其是香港人在经营中所表现的诚信更值得学员认真学习,对企业发展有良好的啟迪。”

建立交流平台 取得丰富成果

中泉宝泰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杨圣贤指出:“以研讨班作為平台,集合山东的企业家一起来港学习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发展成熟的企业,领略了香港的人文文化及繁荣发展的优势,学习到不少重要的管理理念。”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联办协调部陈隆秀秘书、讲师代表艾云斯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吴保光博士、中总培训委员会委员刘宇新常董、高敏坚常董、邱建新常董、吴懿容会董与吴连烽荣誉会董,以及内地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冯洪章常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