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率领代表团到访中总

 日前(4月9日)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Teo Ser Luck)率领由国会及工商界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双方就新加坡与香港中小企发展情况及如何加强两地合作等议题交流了意见。

新港两地合作互惠互利

张部长表示,新港两地有不少共通点,例如都是天然资源相对缺乏,需要发展海外市场為企业开拓增长空间。新加坡目前已有部份企业踏足如越南等新兴市场,但对中小企而言,受资金及人力所限,走出去并不容易。因此,政府有责任為中小企提供相关协助。香港经济得以繁荣发展,有赖於佔了整体企业数目达百分之九十的中小企。因此今次张部长专程率领代表团来港,希望可参考并学习香港中小企的发展,从而提升新加坡中小企的生產力。

中总蔡冠深永远名誉会长认為,相对新加坡,香港市民的社会福利相对较少。為了争取更多机遇,香港人普遍具有企业家的冒险及拼搏精神,同时善於灵活应变。新加坡与香港关係紧密,好比姊妹城市,双方是合作伙伴而非竞争对手。两地中小企可携手合作,共同开拓庞大的内地市场。

蔡会长并补充,中总一直以来高度关注社会民生且积极参与慈善活动。中总於2009年成立爱心行动,透过与企业、政府和社会服务机构合作,帮助弱势社群渡过难关,并推动香港经济与社会民生持续和平衡发展。

支持区域经济合作

蔡会长亦指出,全球化趋势下区域合作对发展经济至為重要,因此希望新加坡能支持香港加入东盟自贸区。香港跟东盟各国都有很多合作和投资,现在最新情况是服务贸易自由化,这方面香港相对具备优势,可以加强在此领域的合作。

张部长回应,新加坡也属於高度外向的经济体,因此十分支持区域间的自贸协议。新加坡的成功,亦有赖於与邻国互相合作,共赢共荣。

中总主要成员出席活动

出席接待的中总成员包括曾智明副会长,范仁鹤、高敏坚、于善基、范佐华常董,蔡关颖琴、王啟达、李贤胜、叶少明、吴懿容会董,陈建年、关亨时团体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