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国贸促会姜增伟会长访中总 共商拓展商会合作平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下称“中国贸促会”) 会长姜增伟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 (下称“中总”),中总会长杨釗、副会长卢文端、荣誉会长林广兆、林铭森等出席会见。双方探讨两会在新发展形势的交流与合作。

杨釗会长介绍了中总近期的会务工作,包括加强与内地、澳门、台湾、以及海外各地的经贸交流合作,继续关注香港的经济及社会发展情况,如举办政制发展工商界諮询论坛等。杨釗表示,内地改革开放叁十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功,香港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国家提出“一路一带”战略,香港可以发挥在金融、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重要融资平台和海外资產管理服务,并通过香港企业在对外投资及在东南亚营商发展的经验和网络,从中扮演重要桥樑角色。

姜增伟会长表示,在适应世界经济一体化,特别在落实CEPA方面,应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创新,研究如何更好发挥香港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至於在“一路一带”国家战略思路中,内地各省和香港在分工上各有特色,香港可探讨如何发挥世界商贸中心的功能,对接世界资源。姜增伟还表示,贸促会与中总有着良好的合作关係,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期望两家商会进一步发挥作用,拓宽合作平台,為两地企业的贸易和投资创造更多机会。

是次到访中总的贸促会嘉宾尚包括:副秘书长陈正荣、驻港澳代表处总代表杨平安、发展研究部部长冯耀祥等。出席是次接待活动的中总成员尚包括:会董刘佩琼、钟立强、李铭深、许宝月、杨孙泉等。

2015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