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首长出席广东自贸区挂牌仪式

香港中华总商会(以下简称“中总”)会长杨釗、永远荣誉会长霍震寰、副会长曾智明等一行,昨日(4月21日)应邀出席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掛牌仪式及相关活动。

掛牌仪式举行当日,杨釗会长出席了由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的座谈会。杨釗表示,建国六十六年以来,国家取得巨大成就,改革开放叁十七年,国家经济成功发展,今后祖国的发展方向仍然离不开改革开放。他指出,通过“粤港合作”、“优势互补”,广东和香港双方都达致共同发展与共赢,展望未来,“粤港合作”这品牌仍有很强的生命力,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将会為粤港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杨会长表示,中总过往歷任会长及眾多成员均积极参与祖国建设,今后中总成员亦将一如既往地投入国家的建设发展,积极参与粤港合作和广东自贸区建设,继续為国家的全面深化改革、粤港合作多做工作。

香港中华总商会一直关注广东与香港的经贸合作,透过举办考察团、研讨会、论坛等不同形式的活动,推动香港工商界进一步参与广东的新一轮发展。随着广东自贸区掛牌,中总将举办不同活动,包括组织考察团到南沙、前海、横琴等自贸区片区,协助会员掌握当地最新发展情况,促进粤港深度合作。

出席广东自贸区掛牌仪式的尚包括中总会董霍啟山、霍啟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