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接待河南省王凯省长及代表团

中总接待河南省王凯省长及代表团

 

河南省省长王凯一行日前(5月15日)率团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等就促进豫港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蔡冠深会长表示,中总秉持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积极朝“立足香港、背靠祖国、联繫世界”的目标进发,多年来努力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借助香港的国际化舞臺,说好香港故事、大湾区故事和中国故事。蔡会长指出,疫情过后中总会加强与河南省联繫,继续鼓励香港企业投资河南,并充分发挥香港“超级联繫人”的角色,协助河南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特别是在金融和专业服务等范畴為河南企业提供支援。

 

王凯省长感谢中总长期以来对河南省的支持,以及对香港和国家繁荣稳定所作的贡献。王省长介绍,河南在疫情过后经济运行总体保持恢復向好趋势,指该省农业基础雄厚,粮食总產量居全国第二位;工业生產体系完备,主要有食品加工业、机械设备製造业等;近年第叁產领域发展逐步增加,外商投资亦有显着增长。此外河南亦是文化大省,有许多具歷史价值的文化古蹟。王省长表示,河南积极融合国家战略,致力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进入快速现代化阶段,诚邀中总组织香港企业到河南考察,一起开拓新市场、把握新机遇。

 

是次到访中总的嘉宾尚包括:副省长刘玉江、省政府秘书长朱鸣、省财政厅厅长赵庆业、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郑州市市长何雄、洛阳市市长徐衣显、南阳市市长王智慧。出席接待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副会长王惠贞、张学修,永远荣誉会长林铭森,常务会董顏宝铃、施荣怡、陈光明,会董钟立强、吴懿容、吴江、梁頴雯,团体会董韩青昊。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