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接待天津市访问团

中总接待天津市访问团

 

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蔡冠深会长日前(5月14日)接待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率领的天津市访问团,冀与天津保持全方位合作。

 

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天津是全国先进製造研发基地、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优秀旅游城市和国际会议举办城市,中总希望继续与天津保持全方位合作,引导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全球优秀企业到天津发展。蔡会长透露,中总将协助8月在天津和瀋阳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与天津及环渤海企业家的对接,并计划推动欧盟商会代表参加6月在天津举办的中欧工商论坛。此外,中总也将為香港青少年学生到天津实习培训创造机会。

 

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感谢中总和蔡冠深会长多年来為天津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冀部长介绍了天津实施製造业立市、滨海新区创新发展、港產城融合发展、中心城区更新提升等重要发展举措。冀部长表示,天津当前经济呈快速发展趋势:今年一季度GDP达3715.38亿元,同比增长5.5%,高於全国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而今年“五一”假期天津接待游客超1100万人次。

 

是次到访的天津市代表团成员尚包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石刚、泰达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卫国、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昱,河西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振平、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徐凤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处处长吴灵、市委统战部叁处副处长张会寧、四级调研员魏忠軼等。

 

出席接待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副会长张学修、李引泉,常务会董顏宝铃、蔡关頴琴、樊敏华等。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