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简介会

《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简介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地区事务委员会日前(5月10日)举办简介会,邀请中西区民政事务助理专员谢颖嘉女士简介「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内容,以助委员了解有关安排。参加者包括本会张学修副会长,地区事务委员会李应生专责会长及各区联络处成员与会员。

 

谢颖嘉助理专员解释区议会近年出现严重偏离,有议员利用区议会作為政治工具,不仅荒废地区事务,更加於议会上分化社会,严重损害区议会形象与信誉,特区政府需要完善地区治理工作,更有效地為市民服务。谢助理专员介绍方案主要分為重塑区议会及强化地区治理架构两个部份,进一步优化区议会的諮询及服务职能,设立由政务司司长主持及统筹的地区工作小组,并优化区议会组成方式,未来区议会主席由当区民政事务专员担任。助理专员并逐一解说方案各项条文。

 

张学修副会长回应时指出,中总认同改革方案坚持爱国者治港原则,将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弥补了原有制度的缺陷和漏洞,有助引领区议会回归基本法赋予的职能定位,有效落实行政主导并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為支持和推动完善地区治理,本会参与由本港工商各界、社团及青年团体联合成立的「香港各界撑完善地区治理大联盟」,并担任大联盟联合召集人,他本人亦分别出席了月初举行的成立大会及啟动仪式。

 

地区事务委员会李应生专责会长感谢各区联络处派出代表於本会大厦街站担任义工,积极推动市民签名支持方案。是次简介会正好让委员了解相关安排,可以更全面地向市民解说方案目的和好处。区议会选举办法作出修订,李会长认為有志服务地区委员可毛遂自荐,发挥专长,贡献社会。

 

港岛西区联络处陈建年主任致欢迎辞感谢谢颖嘉助理专员蒞临,指出港岛西区联络处与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一直保持紧密联繫和合作,个别委员更曾担任中西区区议会主席、议员及分区委员会成员,积极参与本区建设及发展。是次活动参加者尚包括九龙东区联络处张洪钧主任,5区联络处副主任及委员逾80人。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