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青委邀梁宏正谈青年发展新动向

中总青委邀梁宏正谈青年发展新动向

 

為迎接香港中华总商会青年委员会(下称“青委会”)成立50周年,青委会於5月9日邀得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出席首场 “50周年系列” 专题午餐会,阐述《青年发展蓝图》及香港青年发展的施政方向,让青年团体及成员能更进一步了解并配合特区政府策略,為推动青年发展而共同努力。

 

梁宏正指出《青年发展蓝图》(下称“蓝图”)涵盖逾160项措施,旨在“啟发”、“扶持”及“拥抱”青年人,协助及引导他们展现潜能,建立国家观念,正确认识国家和香港的歷史,以使青年人能够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的策略。梁宏正强调《蓝图》并非只是注重青年人於大湾区发展,而是协助及推动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為青年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梁宏正会上亦提到為了提升地区与青年人的关係及培养青年人的正向思维、认识国家,政府将於今年暑假后推出 “香港青年节” ,活动将与各大团体合办,详情有待公佈。梁宏正诚邀中总青委会届时共同合办,一起推动青年发展。

 

问答环节期间,梁宏正与现场青年成员就18区两个委员会的职能及工作、青年社交平台、人才培育及青年政策等议题互动交流。

 

中总青委会专责会长杨华勇致辞时表示,《青年发展蓝图》完整地勾划出未来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针,為政、商、民各界共同推动青年发展工作提供清晰方向,政府同时间推行了大量青年交流项目,亦於18区成立「地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及「地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积极回应及解决青年问题。

 

是次讲座由青委会主席杨燕芝担任主持,杨燕芝并代表委员会邀请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出席青委会於11月中旬举行的“50周年”大型论坛及晚宴。活动并得到其他青年团体出席支持,主要代表包括香港工业总会青年委员会主席潘伟业、香港总商会卓青社主席龚海欣、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席郭端祥、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史浩昊、以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李淑媛。其他出席者尚包括中总青委会荣誉主席黄楚恒、林智彬,中总常务会董王绍基、沉慧琳、副主席黄进达、赵式浩、王淑慈、谢天健、 一眾青年会员、友好青年团体代表等逾60人。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