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全面通关为经济打下「强心针」

中总欢迎全面通关為经济打下「强心针」

 

行政长官今天(3日)宣佈香港与内地恢復全面通关的各项措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亦公佈全面恢復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安排,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表示热切欢迎,期待恢復正常通关往来為工商各业发展和本港经济復甦带来强大新动力。

 

中总蔡冠深会长感谢中央政府在推动香港与内地全面復常通关给予全力支持,以及特区政府在落实各项具体安排作出最大努力。全面通关促进两地人员正常往来、深化彼此经贸合作,也让两地社会民生往来交流回復正常,不仅為香港经济注入更多活水,更有利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超级联繫人」独特优势,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促进香港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会亦欢迎特区政府开展「你好,香港!」全球大型宣传活动。香港作為亚洲国际都会,在后疫情时期须积极推动经济发展,加强对外推广香港。特区政府推出「走出去、请客来」策略,行政长官及主要官员更身体力行率领代表团外访,加强香港与海外的经贸文化联繫,必将為香港争取更多新商机,带动本港经济全面復甦。

 

中总将全力配合特区政府推广香港的各项工作,着力发挥商会桥樑功能,加强与内地和全球各地建立更紧密经贸联繫。该会早前组织约70名企业家的香港商务代表团前赴越南,拜访当地多个政商单位,推动大湾区、香港及越南全面合作,发掘新商机。中总将继续组织和参与更多商贸考察活动,进一步提升香港「走出去、引进来」的成效,在世界各地全方位讲好中国和香港故事。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23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