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认同夏宝龙副主席讲话

中总认同夏宝龙副主席讲话
确保香港国安法全面準确贯彻实施

 

全国政协副主席、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於今天(13日)举行的「保证港区国安法準确实施」专题研讨会上强调,《香港国安法》最大特点是「双执行机制」,中央授权香港特区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责任,而中央则承担最后兜底责任,处理特区难以解决的问题。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此十分认同,社会各界必须全力配合,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确保《香港国安法》得到全面準确贯彻实施。

 

全国政协常委、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夏宝龙副主席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亦对特区政府的高度信任和充分尊重。《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以来,引领香港迈向由乱到治,是「一国两制」实践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香港必须準确实施《香港国安法》,让「一国两制」全面落实,越走越好。

 

中总期望,社会各界要深刻领会《香港国安法》的立法要旨和原意,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继续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打造和谐稳定的营商及社会环境,并為中华民族復兴作出贡献。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