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担任中总「国情研习班」讲者 阐述《香港国安法》核心内容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担任中总「国情研习班」讲者

阐述《香港国安法》核心内容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日前举办「国情研习班」,邀请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担任主讲嘉宾,以「认识《香港国安法》」為题,全面而深入地阐述香港国安法的核心内容,围绕国家安全重要议题分享意见,有助工商界加强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真实意义,并与中总成员互动交流意见。

 

正确认识及推广《香港国安法》至為重要

林定国司长对《香港国安法》的法律基础、性质,以至国安法与《宪法》、《基本法》、香港其他法律的关係皆作出了详尽的讲解,并与其他地区的国安法律相比较,强调中央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是合宪、合法、合情、合理的,不会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司法独立和法治,也不会影响香港市民的合法权益。

 

林定国司长指出,某些西方国家对《香港国安法》立法后香港法治「观感」带有负面看法,惟客观现状及事实表明,香港依然享有高度法治,香港由乱而治,市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与每位市民息息相关,更是準确贯彻「一国两制」的关键因素。

 

会上多位中总常董及会董踊跃提问,就如何推广《香港国安法》、《基本法》第二十叁条立法、香港成立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优势等问题,与林定国司长交流意见,双方都认同让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正确认识《香港国安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的工作十分重要而必要。

 

中总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保香港繁荣稳定

中总蔡冠深会长致辞时表示,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不少涉嫌违法的组织纷纷宣布解散,危害国家安全、破坏香港法治秩序的违法行为亦得到惩处,不仅让香港社会重回正轨,也为香港工商界带来稳定安寧的营商环境,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仍然巩固。

 

蔡冠深会长强调,香港工商界十分重视及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深信在国家和中央的支持、行政长官李家超的带领下,将令香港的独特功能和优势更全面有效发挥,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住庞大发展新契机。

 

「国情研习班」於本月19日(星期六)假中总礼堂举行。教育及培训委员会王绍基主席担任答问交流环节主持,出席研习班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张学修、李引泉副会长,以及一眾常董、会董、各委员会成员和该会会员。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