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举办「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中总举办「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今天(26日)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中总会长袁武,全国人大代表、中总永远荣誉会长霍震寰,以及全国政协常委、中总永远名誉会长蔡冠深,就「二十大」重要精神和内容要义分享感受和体会。

 

袁武:「二十大」坚定工商界对前景信心

袁武指出,「二十大」把「两个确立」写入党章,更好反映以习近平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重点部署,并多次提及全面準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支持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充份反映中央高度重视和支持香港发展。

 

袁武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香港工商界必须全力拥护党和国家的领导与发展方针,配合新时代发展方向,积极运用商会和工商界功能优势,為推进本港工商经济发展、提升產业动能及竞争力发挥更大作用。

 

霍震寰:维护国家安全是发展关键

霍震寰表示,「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果,并為新时代十年发展目标提出重要方针路线图。他对「二十大」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方针写入党章深感鼓舞,相信在国家政策带领和支持下,香港定将迎来重大机遇,开创崭新局面。

 

「二十大」报告十分重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霍震寰认為,落实《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提供重要防护,更是香港实现由治及兴的关键。面对当前复杂的地缘局势,香港必须居安思危,配合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為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作用。

 

蔡冠深:积极配合国家高质量发展

蔡冠深亦认同,国际地缘政经形势正经歷百年未见的大变局,「二十大」在这关键时刻胜利召开,选出强而有力的领导班子,确立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方向,彰显国家发展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復兴具有重要意义。

 

蔡冠深建议,香港各界必须就全面对接国家迈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部署,充份发挥香港在「十四五」规划、推进「双循环」、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等发展进程的桥樑功能,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紧庞大新机遇。

 

中总将积极推动会员及工商界深入理解、认真学习和贯彻「二十大」重要精神和内容要义,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為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中总和工商界力量。

 

出席座谈会的中总成员尚包括李应生、杨华勇、胡晓明、谢涌海、张学修副会长,杨釗、胡经昌、林广兆、林铭森、方文雄、庄学山、卢文端永远荣誉会长,以及一眾常务会董近50人。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