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蔡冠深再度膺选中总新一届会长

蔡冠深再度膺选中总新一届会长

 

香港中华总商会今天(26日)顺利选出新一届会长。蔡冠深再度膺选第53届会长。

 

中总同时选出8位副会长,包括连任的曾智明、王惠贞、杨华勇、胡晓明、谢涌海及张学修,以及新当选的李引泉及姚祖辉。

 

该会现任会长袁武、副会长李应生及陈仲尼将荣任永远荣誉会长。袁武衷心祝贺蔡冠深及新一届当选的副会长和常董、会董,相信他们定能為会务持续发展、香港社会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并祝愿中总会务发展更上一层楼。

 

膺选新一届会长的蔡冠深於2008年10月首次当选中总会长,卸任后获颁任永远名誉会长,继续服务中总,并於2016至2020年期间再次担任会长一职。蔡冠深表示,今次他能再度成為中总会长,全赖新一届会董的信任和支持,他感到十分荣幸,并将竭尽所能,在未来两年与全体会董携手努力,為促进会务及工商经济发展作出更大承担,积极推动会员及工商界深入贯彻国家对香港发展的期盼,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进一步强化「超级联繫人」功能,助力工商界更好融入国家“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抓紧新机遇。

 

蔡冠深於1997年加入中总,先后担任会董、常务会董及副会长等职务,并歷任第46、47、50及51届会长,对会务十分熟悉。他是现任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并於去年获特区政府颁发大紫荆勋章。他在不同领域出任多项社会公职,对推动香港、内地及东亚地区商贸联繫一直不遗餘力。他本人经营的集团业务亦相当多元化,包括海產食品、地產建筑、金融财务、基础建设、高新科技、传媒文化及教育培训等,遍佈欧、美、加、澳、日、东南亚、港澳及内地。

 

新一届会董会将於11月正式履任,就职典礼定於12月1日(星期四)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10月26日


附: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3届首长简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