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二十大为香港未来发展指引导航

中总:二十大為香港未来发展指引导航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16日)在中国共產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等提出未来五年的重点部署,更多次提及全面準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支持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中央高度重视和支持香港发展深感鼓舞,而中央对未来发展提出清晰的规划蓝图,也让香港工商各业对构建长远繁荣稳定的营商和发展环境充满信心。

 

中总会长袁武表示,二十大报告重申「一国两制」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中央将全面準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落实「爱国者治港」,全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袁武认同,有效实践「一国两制」并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是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巩固营商环境和提升长远竞争力的关键,香港工商界定必全力支持和配合。

 

二十大报告亦特别提到,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破解经济社会发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袁武认為,二十大报告在推进「双循环」和高质量发展给予清晰蓝图,正好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紧庞大新机遇指引导航。袁武相信,行政长官在稍后发表的新一份施政报告,将有具体政策措施,既解决香港当前面对的问题,也带领工商和社会各界更有效参与和配合国家发展,让香港「超级联繫人」功能角色更好发挥作用,全面提升香港发展动能和整体竞争力。

 

中总强调,二十大对引领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有着重大意义,更对香港整体发展、工商及社会各界、以至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中总将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和工商各界深入理解、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和内容要义,密切关注二十大的各项进程和成果,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齐心协力谱写香港由治及兴新篇章,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復兴作出贡献。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