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感激内地医护为本港抗疫无私贡献

中总感激内地医护為本港抗疫无私贡献

 

近日,内地援港抗疫医疗团队陆续抵达,协助治疗及照顾本港确诊新冠病人。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於内地在极短时间内紧急调派医护人员来港支援表示衷心感激,有助紓缓本港医疗系统在当前抗疫艰难时刻面对的沉重压力和工作负担。

 

中总袁武会长表示,来港支援的人员均是内地医护精英,他们要放下自身的医护工作、放下本身需要照顾的病人、更要暂别家人,来港為我们伸出援手,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实在值得我们致敬与学习。事实上,来港支援的内地医护都拥有丰富的抗疫经验,专业能力不容置疑,更重要的是,他们与本港绝大多数医护都是以治病救人為天职,在共同使命和信念的基础上,必定能有效发挥互助与协同合作,為本港确诊者给予最适切的照顾。

 

袁武续指,广东省近期在自身防疫工作上亦面对一定压力,深圳、东莞等地亦要应对疫情挑战,但他们在紧急关头仍然為香港提供抗疫支援,更坚持保障供港食品和必需品的正常供应,充份体现血浓於水、两地一家的深厚感情。

 

中总十分感激内地医护和各单位為协助本港抗击疫情给予全力支援,同时亦对本港医护、政府人员、前线人员在抗疫路上不辞劳苦表示衷心感谢。该会呼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在国家全力支援下,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各项防疫工作,一定能够排除万难,打赢这场抗疫战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