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感谢国家全力支援香港抗疫

中总感谢国家全力支援香港抗疫

 

国务院港澳办近日多次转达中央对香港疫情的关切和慰问,表示内地将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疫情,并将会同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与粤深港叁地政府召开疫情专题交流会,共同研究制定及实施支援香港防控疫情相关政策。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衷心感激祖国对香港的关怀并作出全面支援,相信得到中央的协助,香港定可早日有效控制疫情,让经济活动和市民生活回復正常。

 

中总袁武会长指出,面对第五波疫情严峻衝击,该会肯定特区政府在抗疫工作负出的努力,并全力支持当局「动态清零」的目标及策略。袁武强调,中央為香港应对疫情工作给予全面和具体支援,推动部署粤深港政府共同防控,无疑為本港在抗疫路上打下「强心针」;广东省及深圳两地政府更為确保香港食品及必需品供应採取了特殊安排,保障供港物资稳定,充份体现粤深港唇齿相依、互助互勉的无私精神,也让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效应得到有效发挥。

 

中总期望特区政府能藉着与内地相关部门和专家的紧密沟通,积极推动落实有效应对疫情的政策措施,包括争取更多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化验人员来港提供协助,寻求内地助港增设检测实验室和相关设施,全面提升本港的检测能力和检测量。当局甚至可探讨在兴建隔离设施、增加医疗设备等方面寻求内地支持,以紓缓本港医疗系统在应对此波疫情可能面对的庞大压力。

 

中总将积极推动会员和工商界全面配合国家及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让各项防控措施能有效落实执行。该会亦呼吁社会各界上下齐心,积极配合政府抗疫政策,全力以赴战胜疫情,让香港早日走出疫情阴霾。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