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特区政府推抗疫基金6.

中总欢迎特区政府推抗疫基金6.0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欢迎特区政府果断和迅速推出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涉资约260亿元,进一步援助多个受疫情重创的行业和人士,并為受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的处所提供津贴,紓缓相关行业的经营困境,急市民所急。该会冀当局尽快公佈措施详情,并希望立法会尽快审议通过有关拨款,让社会各界受惠。

 

中总袁武会长指出,第五波疫情严峻,确诊个案创两年多疫情新高。该会理解特区政府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的做法,包括关闭更多处所,以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杜绝疫情扩散。

 

袁武续称,今次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令企业营运面对沉重压力,个别行业特别是需要停业的处所更是雪上加霜。第六轮基金大幅增加各个范畴的资助金额,同时涵盖上一轮未获支援的行业,对处於水深火热的多个行业和商户提供「及时雨」。第六轮基金更首次针对短期或临时失业人士提供一次性财务支援,有助失业者解决燃眉之急,对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面对疫情严峻,中总呼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以本港整体社会利益着想,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各项防疫工作,携手抗疫,共渡难关。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