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深切哀悼黄宜弘永远荣誉会长

 深切哀悼黄宜弘永远荣誉会长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该会永远荣誉会长黄宜弘博士日前於美国因病离世深表哀痛,并对其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黄宜弘博士曾任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并於1991至2012年间代表中总出任立法会议员,在香港回归祖国、推动香港经济和国家繁荣发展均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奉献毕生精力,堪為楷模。他在推动本港社会民生发展等各项事务亦不遗餘力。黄博士亦是本港杰出企业家,一生致力推动香港工商经济发展,并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和投资内地建设,為香港、為国家尽心尽力,贡献卓越。

 

黄宜弘荣誉会长对中总会务贡献良多。他於1980加入香港中华总商会并出任会董,曾担任八届副会长及叁届司库职务,自2006年一直荣任该会永远荣誉会长。於上世纪90年代,美国加紧审视中国最惠国待遇安排,他代表中总与其他商会赴美进行游说,并接待美国国会议员到内地考察,对争取美国无条件延续中国最惠国待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黄宜弘荣誉会长一生爱国爱港,為推动国家发展、促进香港回归祖国和「一国两制」成功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荣获特区政府颁授金紫荆星章,以表扬他為香港作出的贡献。中总同仁对其离世表示沉痛哀悼。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