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香港工商界妇女“巾帼同心抗疫情”短片

香港工商界妇女拍摄“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

為各界打气  传递正能量

 

香港工商界妇女纪念“叁八”国际妇女节筹备委员会於日前(19日)举行“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首播会。

 

筹委会邀请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全国政协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仪,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谢锋特派员夫人王丹,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原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等多位主要嘉宾,联同筹委会主任委员蔡关颖琴、多个国家的驻港女总领事、社团机构及专业团体代表,携手参与短片拍摄,為内地同胞、香港市民及各地人民,特别是所有前线医护人员打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於短片中表示,同心抗疫是香港社会目前的首要任务,香港特区政府在中央的关心和支持下,果断採取严控病毒传播的措施。她表示,全国妇女在抗疫工作中担当重要角色,不少医护及提供紧急服务的人员都是女性,亦有不少妇女以照顾者和志愿者身份作出贡献,她向所有参与抗疫工作的妇女致敬,并勉励大家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抗疫战。

 

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则讚扬香港各界妇女心繫祖国、情繫香港,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参与防疫抗疫的各项工作,為抗撃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国政协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仪认為各界妇女发挥了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并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共渡难关,取得胜利。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谢锋特派员夫人王丹表示,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安危与共,风雨同心,眾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认為中国在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和治疗中,发挥了巨大的重要,并祝愿疫情早退。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片中表示妇女是维护家庭和社会的重要力量,相信各位妇女与特区政府将一起奋战疫情,并祝香港加油,中国加油,世界也加油!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原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均对抗击疫情充满信心,并寄语大家应藉机增进与家人之间的关係,多些关怀和沟通。

 

短片首播会於香港中华总商会8楼礼堂举行。筹委会主任委员蔡关颖琴,多位副主任委员、委员及各家社团机构代表出席了首播仪式,梁振英夫人,谢锋特派员夫人,梁爱诗女士亦透过视像会议参与。蔡关颖琴在首播仪式上表示,香港工商界妇女联合推出“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以实际行动传达对同胞的关心、对抗疫的决心、对胜利的信心。她表示,拍摄工作的筹备时间十分紧迫,特别感谢所有参与拍摄的嘉宾、社团机构及专业团体,以及筹委会成员大力支持,让短片能顺利完成,并将透过多个媒体将讯息发放到内地和世界各地。

 

香港工商界妇女纪念“叁八”国际妇女节筹备委员会每年举行联欢晚宴,纪念及庆祝“叁八”国际妇女节。今年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筹委会改為以拍摄短片的形式,发挥工商界妇女力量,传递同心抗疫的讯息。

 

香港工商界妇女纪念 “叁八”

国际妇女节筹备委员会 谨啟

2020年3月27日

 

 

香港工商界妇女 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连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X8iUySgLM

 

香港工商界妇女“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

重要嘉宾名单

林郑月娥女士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仇 鸿女士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蔡关颖琴女士

香港工商界妇女纪念
“叁八”国际妇女节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

 

梁唐青仪女士

全国政协梁振英副主席夫人

 

王 丹女士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谢锋特派员夫人

 

谭惠珠女士

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

 

蔡冠深博士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

 

陈肇始教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

 

范徐丽泰博士

原全国人大常委

 

梁爱诗女士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

 

 

香港工商界妇女“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

参与团体名单

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女委员会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妇女委员会

金紫荆女企业家协会慈善基金

香港天津工商专业妇女委员会

天津市妇联港澳特邀代表

华人女企业家协会

中华儿女国际联合会

善学慈善基金

微笑行动

香港女律师协会

香港女会计师协会

香港女医生协会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妇女委员会

香港仲裁司学会

国际女建筑师联盟-香港分会

心莲心

香港中国妇女会

保良局蔡继有学校

香港雅风乐薈

新界崇德社

香港餐饮联业界

香港江门高新区青年创业创新协会

驻港女总领事及名誉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