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举办庆祝70周年国庆暨爱心慈善专场

 中总举办庆祝70周年国庆暨爱心慈善专场

招待长者欣赏粤剧    為“爱心行动”筹募经费 

 

香港中华总商会於8月21日(星期叁)假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举办“庆祝70周年国庆暨爱心慈善专场”,招待逾千名嘉宾、会员及来自各区的长者,欣赏由“鳯翔鸿剧团”演出的新编剧目《木兰传说》。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陈林部长、协调部张强副部长、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钟伟强副局长及民政事务总署谢小华署长应邀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中总袁武、李应生副会长与会员及长者一起赏粤剧、贺国庆,同為公益。

 

李应生副会长代表中总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大庆,国家在七十年间经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跨越了无数挑战及困难,成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社会民生、经济科技等各领域均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身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李应生指出,中总明年将迎接120周年会庆,该会除致力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及香港工商发展外,亦透过“中总爱心行动”及各分区联络处,积极推动会员及工商界参与公益事务,关怀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是次慈善专场同时為“中总爱心行动”筹募活动经费,并已筹得超过港币一百万元善款。李应生特别感谢该会会董及会员慷慨捐助,让“爱心行动”有更充裕的资源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李应生强调,香港今天的成就,全凭无数香港市民不断努力建设,以及祖国长期的坚定支持。他祝愿国家继续富强昌盛,香港社会亦尽快回復平静和谐,让市民安居乐业。

 

出席是次活动的嘉宾尚包括中联办教育科技部蒋建湘副部长、中总公益事务委员会孙大伦主席、龙子明副主席;地区事务委员会钟伟平主席,许宝月、叶荣鉅副主席及各委员等。

 

香港中华总商会於2009年成立“中总爱心行动”,透过举办各类慈善活动,致力凝聚和传递工商界爱心。该会亦设立“紧急援助基金”,向重大事故中的受害者家属提供即时经济援助。此外,中总地区事务委员会及属下五个分区联络处亦致力加强会员与工商界联繫交流,积极推动会员参与公益事务,每年组织会员参加公益金百万行,并多次与“爱心行动”携手,於全港各区举办包括探访、参观及文艺表演等活动。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