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尊重和支持行政长官暂缓《逃犯条例》修订工作

中总尊重和支持行政长官暂缓《逃犯条例》修订工作

 

行政长官宣佈暂缓修订《逃犯条例》工作,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此表示支持、尊重及理解。该会会长蔡冠深认同特区政府以香港整体利益為大前提,暂缓修例工作,有助缓和近期紧张的社会气氛,并让各界加强沟通,进行理性讨论。他期望特区政府尽快加强解说工作,推动社会各界就修例内容进行理性务实讨论,化解矛盾,凝聚共识。

 

蔡冠深认同特区政府在推动有关修订条例工作的原意和初衷方向正确,并重申支持相关修订建议有助堵塞现有法律制度的漏洞,以共同打击犯罪,彰显法治和公义,有利维护香港公平、公正、公义的核心价值,构建更完善的法治环境。

 

蔡冠深强调,香港作為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向来包容多元意见,即使持不同立场的人士亦能互相尊重。对於早前有部份示威人士罔顾法纪,不惜採取包括刑事毁坏、衝击警方防线、霸佔主要交通干道等激进行為,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和市民安全,破坏本港治安,这些都有违香港一直坚守和平守法的核心价值,也无助社会进行理性讨论。他呼吁社会各界在表达意见时必须坚守和平理性原则,并感谢香港警方对破坏社会治安的暴力行為果断执法,保障社会秩序和市民安全。

 

蔡冠深重申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在推动《逃犯条例》的修订工作,聆听包括商界意见,為消除社会对修例的忧虑作出努力。蔡冠深指出,现时环球政经局势复杂多变,充满挑战。香港各界更应同舟共济,共同维护本港社会和谐稳定,聚焦经济民生,中总亦将继续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与社会各界携手為香港长远发展谋求更大福祉。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