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接见中总蔡冠深会长访京团一行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接见中总蔡冠深会长访京团一行

讚扬中总是工商界爱国爱港坚定旗帜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1届会董会高层访京团一行37人,由蔡冠深会长於本月22日率领前赴北京进行两天访问,拜会国家领导和多个相关部委。访问团今天(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接见。陪同会见访问团还包括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丶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丶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丶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充分肯定中总的工作,他表示,回归后中总一直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的工作,特别在一些重大议题上,包括撑政改、反佔中和反港独,均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他又讚扬中总是爱国爱港的重要力量、香港工商界的一面旗帜,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始终与祖国和人民站在一起,推动香港工商各界投入中国改革开放。他勉励中总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助力推动香港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带头宣传贯切「一国两制」方针,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加强对青年一代的引导和帮助,积极凝聚正能量。

 

蔡冠深表示,汪洋主席在会面中重申中央支持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蔡冠深强调中总一直全力支持相关修订工作,相信有助堵塞目前香港跟其他司法管辖区在移交逃犯可能出现的法律漏洞,维护香港法治、公平和公义等核心价值。

 

蔡冠深亦提到,汪洋主席认為中美贸易磨擦难免带来损失,惟有助成為推动中国创新驱动、经济转型的动力,并进一步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加快企业「走出去」,促进中国成为双边、多边贸易推动者。他认為要做好打长久战的準备,希望香港发挥「一国两制」优势,利用香港的国际网络及专业优势,与内地企业一同「走出去」。他强调,「一国两制」是最符合香港和国家利益的最好安排,国家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香港要对国家有信心,香港工商界作为国家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希望中总继续带领会员,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推动国家发展再创新辉煌。

 

中总十分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蔡冠深认為,香港可在国际金融、贸易物流、航空航运、专业服务等范畴发挥优势,也藉着大湾区的腹地支持,把香港打造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他提到国家近期出台多项便利港人往返大湾区生活及工作的相关措施,有助促进区内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无缝接轨;期望中央支持叁地政府探讨更多创新方案,加快湾区城市群进一步融合。蔡冠深续指出,中美贸易事宜為环球经贸带来不确定性,惟国家积极推动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将為国家和香港发展带来新机遇,香港的独特优势也得到进一步巩固。该会将积极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

 

 

杨釗永远荣誉会长、袁武副会长、曾智明副会长亦分别就推进粤港合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年青人培育及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分享意见。

 

访问团亦拜访了国务院港澳办、中国贸促会和中央统战部等单位,并将於明天(23日)前往拜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以及与商务部、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经贸部门和工商单位进行交流。

 

是次访问团由中总会长蔡冠深担任团长,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担任荣誉顾问,中总永远荣誉会长杨釗担任荣誉团长,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朱文担任顾问,中总副会长袁武、曾智明、刘铁成、王惠贞、李应生、陈仲尼担任副团长,中总永远荣誉会长林铭森、方文雄担任荣誉副团长(团员名单详见附件)。

 

自1991年以来,香港中华总商会在每届会董选举和就职后,均组团前赴北京拜会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委,了解国家最新发展蓝图与政策方针,并就内地与香港工商经济、对外经贸合作、以及社会各项关注议题交流意见。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