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深切哀悼王敏刚永远荣誉会长

深切哀悼王敏刚永远荣誉会长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该会永远荣誉会长王敏刚先生於日前离世深表婉惜,并对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王敏刚先生是本港杰出企业家,一生致力推动香港工商经济发展,并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和投资内地建设,為香港、為国家尽心尽力,贡献卓越。他歷任多项公职,积极為香港及国家整体繁荣进步建言献策,奉献了毕生精力,堪為楷模。

王敏刚先生对中总会务贡献良多。他於1982加入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為常务会董,并曾担任四届副会长职务,其后一直荣任该会永远荣誉会长。任内他致力促进中总与内地加强交往联繫,特别是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率先在中国西部投资,成為港商中以鉅资开发大西北的第一人,对西部文化的传承和维护做了大量工作。

 

王敏刚先生亦积极参与推动本港与内地的教育及培训工作,包括组织中总工商业研讨班等活动,协助培训内地经贸人才。他与中总霍英东、王宽诚等前会长更发起成立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热心推动中华教育发展事务,强化本港工商专业人士、特别是年青一代对祖国的认识与归属感。

 

王敏刚先生一生爱国爱港,為推动国家发展、促进香港回归祖国和「一国两制」成功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总同仁对其离世表示沉痛哀悼。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