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广交会提升平台作用 与中总探讨合作

广交会提升平台作用   与中总探讨合作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日前访问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等探讨双方在广交会的合作新方向。

 

李晋奇主任表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已成功举办124届,在不同时期都发挥很大作用,而港澳商界在广交会的发展中举足轻重,从广交会创办初期到现在,一直都是最多採购商的来源地。李晋奇主任表示,在新时代裡,广交会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等建设上不断提升,已非早期纯粹的產品出口,而是要发展為世界的舞台,努力打造综合平台及商务模式,在国际经济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广交会计划通过会展论坛,对贸易趋势、潮流新品等发挥引导作用,实现以论坛提升展会品质。

 

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中总与广交会向来关係密切,双方的合作应与时俱进。广交会发展到今天,已经成為世界级的平台,可以善用这平台达成多边贸易和合作。中总可以研究与广交会进一步合作,在广交会期间合办中小型论坛,内容除了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亦可包括“一带一路”精準区域定向合作等,可同时激发广交会参会者对论坛和展会的兴趣。

 

是次到访中总的嘉宾尚包括: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办公室主任郑成平、人事处处长高子剑、国际联络处处长刘銓东、广交会驻香港办事处总经理黄少红等。

 

出席接待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副会长袁武、会董吴懿容、甘志成,团体会董李欢等。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