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肇庆具大湾区地理优势 代表团访中总促进合作

肇庆具大湾区地理优势    代表团访中总促进合作

 

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范中杰日前访问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等交流肇庆与香港在大湾区发展中的合作机遇。

 

蔡冠深会长向肇庆市代表团介绍中总在新时期的主要工作,尤其是近几年,中总按照香港和国家发展的需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无论是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国内发展重点区域建设,还是香港与东盟合作、以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中总都参与其中。去年中总先后在香港举办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并牵头成立“内地 - 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正是推动香港与内地企业一起“走出去”,体现“国家所需,香港所长”。蔡会长表示,肇庆在大湾区中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土地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越,交通便捷,适合与香港对接,发展高新科技產业和现代服务业。

 

赖泽华书记对中总在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的贡献表示钦佩。谈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赖泽华表示,肇庆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有独特区位优势,是大湾区连接大西南以至东盟国家的枢纽门户,是岭南文化的中心、也是现正崛起的重要新兴城市。赖泽华表示,港珠澳大桥通车,已经拉开了新时代的序幕。他认為在未来四十年的发展中,粤港澳大湾区将使肇庆搭上高速发展的始发车。肇庆市代表团此行赴港,期望加强与中总合作,借助中总平台,将香港在资金、技术及人才等资源引入。

 

是次到访中总的肇庆市代表团成员尚包括:市委常委、肇庆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奔,副市长唐小兵,市政府秘书长刘涇波,肇庆新区管委会主任钟伟军,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袁海平,商务局局长林伟文,港澳事务局局长陈玉文,资源局局长黄勇等。

 

出席接待的中总成员尚包括:会董钟立强、蔡雋思、甘志成、谢礼明等。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