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对王宽诚、霍英东及曾宪梓会长获表彰深感鼓舞

中总对王宽诚、霍英东曾宪梓会长获表彰深感鼓舞

 

早前,中央公佈了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100位人士名单,其中获表彰的五位港澳人士当中,香港中华总商会叁位前辈会长王宽诚、霍英东及曾宪梓均在其列。该会现任会长蔡冠深对此与有荣焉、深感鼓舞,為中总成员一直努力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建设感到自豪与骄傲,也充份突显港澳同胞為改革开放作出的贡献得到国家充份肯定。

 

蔡冠深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香港中华总商会成员在过程中积极参与投资建设,為推动香港与内地经贸联繫发展作出不懈努力。王宽诚会长在80年代推动建立中总“中国四化服务委员会”,协助香港工商界了解内地投资最新资讯和参与内地建设、并為国家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及產品等搭建平台,激发港澳人士和海外侨胞爱国热情。霍英东会长在任期间亦积极带领中总参与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更透过设立香港中华总商会奖助学金计划,推动本地大学生参与内地实习交流,加深年青一代对祖国的认识。至於曾宪梓会长在领导中总期间,亦积极组织海内外华人前赴内地投资,并於2001年促成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在南京召开,在支持国家教育、航天、体育、科技、医疗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更是不遗餘力。

 

蔡冠深续指出,香港中华总商会一直全力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建设,今后将继续秉持前辈先贤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在“一国两制”优势下,推动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协助会员企业、香港工商界和海内外华商共同探索区域合作带来的新商机,并贯彻中总“立足香港、背靠祖国、联繫世界”的定位,成就“建设繁荣香港、融入祖国发展、拓展全球商机”的中总愿景,推动香港中华总商会不单成為服务香港工商界的商会,更是服务国家的中华总商会,為迎接下一轮国家改革开放“黄金四十年”付出更大努力。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