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特区政府与商务部签署《货物贸易协议》

中总欢迎特区政府与商务部签署《货物贸易协议》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欢迎特区政府与国家商务部在《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係的安排》(CEPA)框架下签署《货物贸易协议》(《协议》),优化原產地规则的安排,让香港原產货物可全面享受零关税优惠进口内地市场。

该会会长蔡冠深指出,自2013年签订CEPA以来,香港与内地在货物及服务贸易、跨境投资以及其他范畴的合作不断深化,新一份《协议》不但丰富两地在现有CEPA框架下的经贸交流,也為内地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重要动力。他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於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透露内地未来15年进口商品将超过30万亿美元,港商正好藉《协议》把握商机,积极参与内地经济升级转型发展。

 

蔡冠深续指,《协议》提及针对粤港澳大湾区货物通关制定便利措施,而明年开通的莲塘香园围口岸亦有助加快货物往来粤东地区,配合今年先后通车的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全面推动大湾区要素流动。香港更可透过大湾区平台,参与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继续发挥「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和「贡献者」的多重角色。

 

随着两地贸易投资进一步自由化、便利化,蔡冠深相信港商企业将可迎来更广大发展空间,更可积极与内地企业携手拓展「一带一路」及其他海外市场。中总全力支持内地与香港特区政府推动彼此在经贸领域全方位合作,该会今天(14日)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牵头成立「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為两地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全面落实执行各项深化合作政策,推动两地工商专业积极融入国家新时代发展大局,共拓区域合作新商机。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8年12月14日